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南山>

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南山赛区启动 35支队伍为挑战全国“百日大赛”热身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南山赛区启动 35支队伍为挑战全国“百日大赛”热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7日,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深圳南山赛区启动仪式在荔香公园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振)4月27日,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深圳南山赛区启动仪式在荔香公园隆重举行,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南山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思韩、南山区卫健局公卫科科长彭康为等参加启动仪式嘉宾,与全区首批35支队伍共300多名参赛代表,以及社区居民一起用绕公园两周的方式,为即将到来的大赛造势热身。

黄险峰介绍,作为深圳经济“第一强区“,居民的健康状况更需要强起来。据最新南山区社会因素调查报告显示,全区成年居民超重率明显高于深圳市整体水平及全国水平,18岁及以上居民业余锻炼参与度较低,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严重不足。在区委区政府支持下,通过大力推动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开展,深入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为健康南山的建设开辟新道路。“健走活动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最好的运动’之一,通过三个月为周期的健走活动促进健康运动习惯的养成,广泛培养“日行万步”的健走意识,推动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思韩表示,本次大赛以长期站坐、运动缺乏的职业人群为参赛对象,邀请各个家庭、社区、单位、学校、医院联合参与,让健康生活方式走近南山各个角落。



活动承办方南山区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介绍,全国大赛将于5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队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积分,在全国各区县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区县之间、区县内各小队之间,开展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为积极备战大赛,全区各参赛队伍各出奇招,例如商定队规、建立完善队内奖惩机制、互相督促完成每日健走任务等,热火朝天地开始赛前热身。据悉,为配合此次活动,南山区还将开展健康讲座、征文大赛等体验式健康科普活动,大力推动辖区居民关注自身健康,让“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