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直播车|深圳律师庭审后被对方当事人殴打住院 广东和深圳律协发声

2019-04-29 11:35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律协派出工作组赶赴河南信阳慰问受伤住院的吴伟明律师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9日讯(记者 张玲)4月28日,深圳市律师协会维权中心在官网(www.szlawyers.com)连发两文,就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吴伟明律师被殴打一事进行通报,并表明深圳律协的态度:督促办案单位依法根据案件情况和伤情鉴定结果进行刑事立案,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4月28日,广东省律协也发出声明,强烈谴责不法分子侵犯律师人身权的暴力行为,并支持深圳律协开展相关维权工作。

图为广东省律师协会声明页面截图

深圳律协维权中心于4月26日14时接到广东瑞霆律所的维权申请后,迅速联系信阳市律协启动异地维权,并派出程泉律师与维权部工作人员辗转赶赴河南信阳息县人民医院,慰问吴伟明律师。

经工作组初步了解,4月26日上午11时左右,吴伟明律师代理的离婚案件庭审结束后,对方当事人胡某功走出法院后,与委托人曹某梅发生争吵。盛怒之下,胡某功将曹某梅强行抱起后摔在地上,并用脚连续踢踹其头部和身体,致其昏迷后仍继续施暴。已走过马路对面的吴伟明律师见状立即返回,上前制止胡某功,被胡某功殴打致右髌骨粉碎性骨折,眼镜、手机被损坏,衣服被撕破。

工作组向吴伟明律师了解情况(图片来源:深圳市律协)

记者了解到,目前,胡某功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吴伟明律师伤情稳定但需手术治疗,委托人曹某梅仍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办案单位将待被害人做出伤情鉴定后再做下一步处理。

现场工作组4月28日上午与办案单位进行沟通,希望办案单位尽快推动对被害人及受伤律师的伤情鉴定工作,同时,一并考虑侵害人在加害过程中对吴伟明律师造成的财产损失金额,依法根据案件情况和伤情鉴定结果进行刑事立案,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深圳律协维权中心在通报中提到,“此次吴伟明律师因见义勇为制止不法侵害而被侵害人殴打一案,牵动着数万深圳律师的心,其不顾自身安危勇于和不法侵害做斗争的精神,鼓舞、感动了律师界。吴伟明律师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深圳律师勇敢、正义的良好社会形象。”

4月28日上午8时15分,现场工作组赶到息县公安局谯楼派出所与办案人员进行座谈沟通


图为维权时间轴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