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全力打好“翻身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全力打好“翻身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张凡)4月28日下午,龙岗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传达了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评测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精神,部署了龙岗区2019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区领导胡庚祥、黄惠波、尚博英等参加会议。

4月16日上午,深圳市召开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关于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通报》精神,通报了深圳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并讲话,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反思,知耻后勇,力争在今年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打好翻身仗。2018年的年度测评失分主要原因有五个方面:一是重视不够、二是落实不力、三是对标不严、四是工作不细、五是机制不全;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狠抓问题整改。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龙岗区2019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龙岗将继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开展“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活动;全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继续办好家长学校;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开展关心关爱特殊未成年人群体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报道。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扣主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合力,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格局;要抓好整治,打造适合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他希望,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查摆问题差距,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夯实龙岗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基础,为深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龙岗力量。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