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龙岗区道路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道路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我宣布,龙岗区2019年道路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的一声令下,近百辆“铁骑”立即奔赴到全区各交通干道开展巡逻防范工作。

区长戴斌宣布龙岗区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启动

4月26日上午,“多方合力协同共治,营造美好交通环境"龙岗区2019年道路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在龙城广场举行。市公安交警局长徐炜,区领导谷更军、林长平等参加活动。

方阵队伍排列整齐。

当日上午8时30分,由公安、交警、运输企业、义工代表等组成的队伍方阵在龙城广场威武矗立。同时,近百辆“铁骑”整齐排列,雄壮威武,充分展现龙岗打赢交通安全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铁骑”整装待发。

据悉,“百日整治”旨在通过整合全区交通安全力量,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和畅通的交通安全环境,确保全区人民的出行安全。行动将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重点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摩电车、大型车辆等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强化隐患排查,肃清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对斑马线、伤人交通事故、占道施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发现一处隐患、整改一处隐患。强化宣传教育,树牢交通文明出行意识,持续开展“龙岗第一课”安全教育工作,对八类群体开展地毯式精准宣传教育活动,并依托各类交安站、劝导站,开展电动自行车“戴头盔”劝导和酒驾宣传;强化部门联动,构建常态化的联勤联动共治机制,明确责任人员,细化职责分工,齐抓共管,推动交通综治工作。


市公安交警局局长徐炜徐炜致辞

市公安交警局局长徐炜表示,开展道路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凸显了龙岗区委区政府对交通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龙岗区在交安机制建设、交通安全宣传、联勤联动共治等方面为全市的交通安全工作提供了很多可学、可复制的经验。交通安全预防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龙岗区在新一轮行动中,精准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对症下药,对引起交通事故多发的违法行为和特定群体进行整治;精准排查,精准宣传,全面覆盖,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充分发挥交安机制作用,进一步稳固辖区交通安全形势。

近百辆“铁骑”奔赴到全区各交通干道开展巡逻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