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税务局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税收知识润心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税务局开展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 税收知识润心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下午,前海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以下简称北大附中),举行“童手绘税”颁奖仪式暨“童心学税”税法科普讲座。税收知识PPT讲解、税法宣传动画片、绘画征集比赛、有奖问答互动……活动采用了多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税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注入他们幼小的心田。

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心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李伟松)为增强青少年税收法制观念,从小树立诚信纳税意识,4月24日下午,前海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走进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以下简称北大附中),举行“童手绘税”颁奖仪式暨“童心学税”税法科普讲座。税收知识PPT讲解、税法宣传动画片、绘画征集比赛、有奖问答互动……活动采用了多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税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注入他们幼小的心田。

活动上,前海税务局柴生伟总会计师为获得“童手绘税”绘画征集比赛的获奖者依次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从今年3月份开始,前海税务局向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征集绘画作品,引导学生开动脑筋,将自己眼中的“税”画下来。在一幅幅绘画创作中,同学们不但增强了动手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在一年级二班宋熙雅同学的绘画作品中,“税”是浇水壶,“民生”“教育”“医疗”“养老”胡萝卜都在“税”的浇灌下茁壮成长,形象生动地诠释了税收的丰富内涵。 

颁完奖后,柴生伟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遵纪守法和诚信纳税的意识,同时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将‘依法纳税’的意识传递给自己的父母,一起为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构建幸福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来自前海税务局的王允老师为同学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从税收的由来,到税收的具体用途,再到国家近期实行的减税降费政策等,王允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日常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税收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强调了税法对每一个公民的重要性,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明白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深刻道理。

“你们知道我国税种都有哪些吗?”“日常生活中我们买哪些东西要交税呢?”在这节特殊的课堂上,税务人员还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设置有奖互动环节,一下子把同学们的热情调动了起来。在听讲中,他们肯动脑筋思考;在思考中,他们迅速掌握了税法的新知识。王允介绍说:“我们专门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这样更容易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有效激发大家对税收的兴趣,从而了解税收、关注税收、并从小做一名依法守法的好公民。” 

“这堂税法课不但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税收,更让我体会到了诚信纳税是多么重要,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学习税收知识。”六年级三班的孙誉绮同学对记者说,“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现在提倡素质教育,要求培养更为全面发展的学生。了解一些税收知识对增进同学们的见识很有好处,这次活动内容很丰富,也很有趣味,欢迎前海税务局跟学校加强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税法科普的好活动、好平台。”北大附中校长办公室韩巍主任表示。

据悉,今年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的宣传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除了“与税童行”系列活动,前海税务局还推出了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包括开展七大行业协会政策培训及走访调研、利用大数据确保减税降费应享尽享、设立减税降费先锋示范岗等,精准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辖区企业、财税人员、涉税中介进行精准政策辅导和培训。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