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2019年南山区老人免费体检开始 符合这些条件的老人均可享受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南山区老人免费体检开始 符合这些条件的老人均可享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从南山区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该区将为年满65周岁的户籍老人,以及居住6个月以上的非户籍老年人提供年度福利——每年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符合条件的老人通过附近社康或关注深圳市南山慢病院公众号查询预约。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梁亚萍 )记者近日从南山区有关部门获悉,即日起该区将为年满65周岁的户籍老人,以及居住6个月以上的非户籍老年人提供年度福利——每年一次免费健康管理服务,符合条件的老人通过附近社康或关注深圳市南山慢病院公众号查询预约。

负责此项目的专家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个机能逐渐发生退行性变化,许多特定疾病带来的风险也不断上升。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开展是推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在老年群体的落实,保障老年人生活质量,作为一项民生福利提供给辖区居民。2018年期间共有23000余位老年人踊跃报名参与这项健康福利活动。

据悉,2019年健康管理服务“升级版”内容包括:完善健康档案、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以及空腹血糖、血脂等多项辅助检查,包含有南山特色体检项目尿酸、骨密度检查,并为老年人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

符合条件老人均可通过附近社康服务中心进行咨询预约,也可关注公众号“深圳市南山慢病院”(微信号: szmsmby )查看历史信息获取2019年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详情及社康地址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