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盲人妈妈分娩,医护人员全程做她的眼睛,最终母子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盲人妈妈分娩,医护人员全程做她的眼睛,最终母子平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有一个宝贝在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降临。虽然这是妇幼院中最平常不过的场景,但对于黄女士两夫妻来说,却是最不寻常的。


龙岗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全程暖心照护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继军 谭旭东)4月24日,有一个宝贝在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降临。虽然这是妇幼院中最平常不过的场景,但对于黄女士两夫妻来说,却是最不寻常的。这对特殊的父母,终于可以亲手抚摸到自己的小宝宝。

黄女士夫妇两人均为视障者,孕期相对其他健全夫妻来说,已是困难重重。而且由于对产检没有足够的重视,怀孕30周后就没再进行正规检查,黄女士胸闷心慌的情况都一直没有缓解,才急忙赶到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就诊。

检查中一测量血压,医护人员发现黄女士血压高达198 /123mmHg,接诊的医护人员一边细致耐心地跟黄女士夫妇讲解病情、介绍周围环境、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一边迅速完善手术前的各项检查,黄女士紧急送进手术室。

由于黄女士的特殊情况,为了安抚孕妇的紧张情绪,医护人员每项操作前都会详细告知。由于黄女士身体原因,摆体位、打麻醉也需要有多名医护人员配合才顺利完成。整个手术过程麻醉师、护士一直在跟她轻言交流,讲述着手术的进程,让她安心。 

在医生护士和这位妈妈的共同努力下,宝宝顺利出生了,虽然是早产,但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