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妈祖故乡”莆田湄洲岛开通5G试验网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妈祖故乡”莆田湄洲岛开通5G试验网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许双萍)25日下午,“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宣布开通5G试验网络。目前,莆田市首批5G基站已经开通,信息通信技术成为莆田经济发展核心引擎的新起点。

中新社福建湄洲岛4月25日电 (许双萍)25日下午,“妈祖故乡”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宣布开通5G试验网络。这意味着,湄洲岛作为全国智慧生态示范岛,在迈入5G时代方向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天,莆田市副市长陈志强在开通仪式上表示,5G建设的稳步推进,将有力推进“美丽莆田”“智慧湄洲”的建设,助力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信息技术以及妈祖文化为纽带,促进并助力两岸产业的深化融合。

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现场进行5G的运用演示,如远程医疗运用演示中,湄洲岛民众可以人不出岛就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而无人机实时回传直播演示中,无人机可应用于抢险救援、道路动态监控等工作,通过5G网络,将极大提升湄洲岛有关部门的反应速度,加快工作效率,提升湄洲岛的整体治安能力及旅游景区管理能力。

目前,莆田市首批5G基站已经开通,信息通信技术成为莆田经济发展核心引擎的新起点。

福建移动公司网络部总经理林文周当天透露,下一步,福建移动将在莆田设立“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福建开放实验室莆田分实验室”,以国家级“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及机制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5G+”计划实施,探索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能公交、海洋监测等具有莆田区域特色的示范应用,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湄洲岛管委会主任林锋受访时说,湄洲岛作为全国智慧生态示范岛,也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智慧型社区,以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支撑,建成一张全覆盖、高质量的有线加无线宽带网络,打造生态岛、智慧岛、旅游岛。(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