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一廊通三国”谱写“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廊通三国”谱写“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分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俄罗斯、蒙古国的领导人将出席论坛圆桌峰会。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俄蒙三国元首会晤时说,中方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获得俄方和蒙方积极响应。可以把丝绸之路经济带同俄罗斯跨欧亚大铁路、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进行对接,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2016年6月23日,三国元首共同见证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这是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个多边合作规划纲要,中蒙俄经济走廊成为“一带一路”六大经济走廊之一。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许多硕果,成为多边和双边合作的典范。

如由中俄两国合作设计、共同建设的首座跨界江现代化公路大桥——中俄黑龙江大桥,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计划使用期限为100年。大桥建成后,将对实现中俄两国互联互通、提高两国货运能力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龙江穿越工程横跨中俄界江黑龙江,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咽喉要道”,由中俄双方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中国每年将从俄罗斯引进天然气380亿立方米。

由中国中铁四局一公司承建的乌兰巴托新机场高速公路于2016年6月开工,施工过程中,将“中国标准”引入蒙古国。高速公路全长31.986公里,宽度为32.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

雅尔玛格立交桥是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由中国中铁二十局承建。2018年11月2日通车,正式通车后将成为乌兰巴托市重要交通枢纽,大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制作:中国网“一带一路”融媒体工作室,总制片人:郑文华,制片人:王振红王虔,监制:王东海,编导:殷晓霞,编辑:杨霄霄赵斌宇,英文审定:徐林刘梦雅,后期:朱法帅。 )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