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领导率专家突击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领导率专家突击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3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带队突击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充分借助专家巡查机制排查风险问题,“把准脉、开处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帅博)突击检查,率安全生产专家直奔现场“问诊”排查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开方。4月23日下午,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带队突击检查妈湾片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充分借助专家巡查机制排查风险问题,“把准脉、开处方”,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妈湾片区依邻港口,货运发达,堆场密集。在深圳兴思达集装箱堆场,看到部分集装箱堆放过高,邓飞波当即询问了场地经营范围、面积大小、人员管理、防护举措等企业 相关情况,他指出,该片区毗邻海边,车辆众多,堆场工作区域要按照生产专家提供的生产标准施行,坚决不能有无证经营汽车维修、不能居住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邓飞波强调,企业要担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对摆放不规范的货物集装箱,要按照标准执行;进入汛期后,尤其要强化安全措施提前防范;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强执法,加大监管力度。

不通知企业,直达生产场地,直查重点岗位,直面重点环节,真实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邓飞波还到南山热电厂进行了突击检查。“什么地方最薄弱、最危险,我们就检查什么”“你往哪里走,我们就跟着去哪里查看!”邓飞波不时咨询安全生产专家意见。

安全生产,容不下丝毫麻痹大意,戴上安全帽,深入生产线。在天燃气末站,检查运输管道是否有破损;到余热锅炉旁,查看设备巡检与故障检修事项;走进化学控制室,了解危化物品存仓管理情况;深入机电控制室,翻阅台账记录和值班日记······邓飞波带队随机走访电厂生产岗位的各个角落,时不时与专家仔细探讨,实地查看了电厂的消防灭火设备、监控设备、应急处置、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情况,防风险、堵漏洞、治隐患、抓整改、促提高,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高标准、全方位的检查。

突击检查、现场“问诊”,当场整改。专家每发现问题,现场就提出整改建议,在听取安全生产专家整改意见后,邓飞波要求,企业要立即整改,落实好管理责任;增加应急队伍力量,强化值班值守;消防、应急等部门强化监管指导,帮助企业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从去年起,南山区就聘请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作为第三方专家机构开展暗访巡查,从专家角度出发排查安全隐患,弥补传统政府部门检查的不足,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该举措成为南山安全生产监管一大创新。

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南山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