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历时8个月!总投资1.2亿元!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竣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历时8个月!总投资1.2亿元!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竣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上午,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举行竣工交付仪式。在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等领导和香港设计总会名誉司库高德文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自贸投资公司)总经理胡勇向香港启客集团董事长黄瀚泓移交了象征项目竣工的钥匙。

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举行竣工交付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4月24日上午,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举行竣工交付仪式。在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王锦侠等领导和香港设计总会名誉司库高德文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自贸投资公司)总经理胡勇向香港启客集团董事长黄瀚泓移交了象征项目竣工的钥匙。

杜鹏在致辞中指出,建设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是前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调研前海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前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首批投入使用的产业项目。项目旨在充分挖掘深港文创设计产业合作的巨大潜力,为香港文创设计产业拓展空间,将前海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化创意基地,为香港企业和香港青年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一流环境。真诚欢迎深港两地各界朋友热情参与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建设。在深港两地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必将成为带动粤港澳合作与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前海深港设计创意产业园位于前海妈湾片区航海路北侧,总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2亿元人民币。规划业态包括创意市集、交易展示大厅、设计师工作室及设计主题商业等。设计风格突出公共空间多样化、景观生态一体化等特点,以满足展览展示需求,提升人群互动交流,激发活力创意。

项目由前海管理局、香港设计总会、自贸投资公司和香港启客集团四方合作,其中自贸投资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香港启客集团负责招商运营。2017年8月31日,香港特区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等共同启动了该项目。该项目于去年8月破土动工,经过八个月的紧张建设,现已如期竣工。

项目交付后,将在深港两地政府的支持下,全力引进各类设计机构入驻,组织各类创意活动,在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目前至少有29个来自香港设计总会的成员协会将进驻或开展合作。

前海管理局相关单位、香港设计总会、自贸投资公司、香港启客集团和建设方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