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前海运动公园正式开园 占地面积7.14万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运动公园正式开园 占地面积7.14万平方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4日上午,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即将迎来成立4周年之际,前海城市新中心首个运动主题公园及粤港澳三地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前海运动公园正式投入运营。

前海再添绿色健身乐园 为粤港澳三地打造体育文化交流平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4月24日上午,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即将迎来成立4周年之际,前海城市新中心首个运动主题公园及粤港澳三地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前海运动公园正式投入运营。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勇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并启动开园仪式装置,仪式由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主持。前海管理局各有关处室、公园建设运营单位——前海控股董事长刘胤华、总裁郭军率各参建单位成员参加活动,并向来宾介绍公园特色。

前海运动公园开园。

前海运动公园位于深港创新中心与沿江高速之间,距离前海梦工场、企业公馆咫尺之遥,规划为预留市政设施用地。据介绍,为完善前海城市功能,提升生态景观,优化营商环境,前海因地制宜,采用前海特色土地利用创新模式,实行土地梯级开发。在前海管理局部署下,前海控股组织普邦园林、航天新材科技等参建单位,历经200多个日夜,克服台风山竹和沿江高速保护等严峻考验,将其打造为集体育比赛、健身运动、日常休闲及生态游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健身运动主题公园。

公园占地面积7.14万平方米,园中布局了3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标准足球场、1400米的环形跑道及游园休闲步道等,选用一流材料设施,如足球场全部采用天然草,环形跑道采用专业工艺打造高标准塑胶面层。在公园运营方面,前海控股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服务模式,通过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运营,为广大市民带来较为舒适的运动体验。

田夫(左)为香港国际裁判吴佳林(右)授球。

前海运动公园足球场。

杜鹏在仪式致辞中指出,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赋予前海的新使命。前海运动公园突出水城共融城市特色,高标准打造公共服务配套。以运动公园开园为契机,以体育文化为媒介,前海将为粤港澳三地企业和青年提供文体活动组织、运动培训交流平台,推动粤港澳更广泛更紧密的交流合作。与此同时,前海将坚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继续实施城市功能环境“双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剧院、博物馆、国际学校、国际医院等一大批公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杜鹏在仪式现场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对前海开发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共同助力前海打造具有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开园仪式后,由田夫授球,香港国际裁判吴佳林接球,深圳足球俱乐部球队与香港菁英会球队展开了首场“深港青年足球友谊赛”。队员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比赛活动展现了深港青年的活力,开启了粤港澳体育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未来,运动公园将充分发挥体育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前海空间的开放性与“生机勃勃”的新活力!

前海运动公园航拍图。

延伸阅读:

2019年除夕,前海石公园在春晚零点敲钟前惊艳亮相;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在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见证下,前海首个永久性公园——桂湾公园破土动工;在最美人间四月天里,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迎来成立四周年之际,前海首个运动主题公园开园迎客。

前海,“在公园中建造城市”,在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一幅“美丽前海、湾区水城”形象正初步呈现。 

未来,根据规划,前海将集聚现代服务业和公共服务城市功能,继续坚持“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统筹区域、统筹山海、统筹岸线,持续推进新城建设大会战,减体量、增绿色、平职住、强配套、畅交通,融合“山、海、林、城、岛、港、湾”元素,构建“一湾、两山、五区、四岛”的形态,努力打造具有世界水平、中国气派的国际化城市新中心。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