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羽”林争锋 “挥”出精彩 南山举行区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羽毛球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羽”林争锋 “挥”出精彩 南山举行区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羽毛球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0号,区司法局主办、律协南山工委协办的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羽毛球赛在深圳湾体育馆拉开帷幕。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谢力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南山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常青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4月20号,区司法局主办、律协南山工委协办的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第四届羽毛球赛在深圳湾体育馆拉开帷幕。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谢力文,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刚,南山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曾常青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南山检察院、南山法院、区司法局等部门及各街道均派出代表队,与11支南山律师代表队共26支队伍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司法行政系统羽毛球比赛活动,是司法行政系统文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折射司法行政人员队伍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和工作作风的一个重要窗口。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南山区的一个特色品牌,深受机关、各街道司法所和律师朋友的喜爱。今年的赛事,是机构改革后区司法局举办的首场大型文体活动,不但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邀请区委政法委、南山公安分局、南山检察院、南山法院、区机关联队等参赛,赛制也有所调整,以团体赛为主题,设立男双、混双等团体项目,旨在增进友谊,促进团结,加强了解,融合共进,弘扬拼搏、团结、竞争、协作的精神。

场外大雨倾盆,场内挥汗如雨。在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奋勇拼搏,全神贯注打好每一拍,将高远球、扣杀、劈杀等球技展现得淋漓尽致。进入决赛后,场场对决紧张刺激,扣人心弦;今年增设的男双80+项目特别引人注目,双方参赛队员年龄和均在80岁以上,参赛队员们各种战术灵活运用,球技与力量的结合让场下的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最后,粤海街道代表队、南头街道代表队、区司法局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同时,君言律师事务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由金杜、炜衡等律师事务所联合组队的神风战队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市律协、南山工委和南山区各街道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山司法行政系统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工作亮点纷呈。2018年,南山区获评“全国法治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七五”普法工作在省考中考评等级优秀,居深圳市各区排名之首,被省通报表扬;南山区律师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律师事务所突破100家达到111家,律师人数突破1200名达到1478人,南山律所和律师数量分别增长42.76%、28.5%,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双突破”,2018年全区律所营收6.54亿元,税收6621万元,规模稳居全市第二,南山也荣获全市律师工作“优秀+”的好成绩,在全市各区中拔得头筹;北京金杜、上海海华永泰、广东宝城等一批全国优秀律所迁入南山,全市首家外资律所--美国布林克斯律师事务所、美国最大知识产权律所--斐锐律师事务所也先后落户南山。去年,南山区成功举办最具影响力的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区司法局成功促成司法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研究基地以及深圳市律师行业党校、深圳律师学院落户南山。一系列成绩和荣誉,体现了南山司法行政人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顽强精神。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甲光谈到,“这次羽毛球比赛,以球为媒,希望通过比赛,充分发挥南山司法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南山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