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浪针对外卖电动车行业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浪针对外卖电动车行业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降压涉电动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做好文明出行宣传,4月19日上午,大浪街道交安办在劳动者广场辖区开展“戴头盔保安全”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义国锋 潘婷)为进一步降压涉电动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做好文明出行宣传,4月19日上午,大浪街道交安办在劳动者广场辖区开展“戴头盔保安全”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主要针对美团外卖等电动车使用较多的行业进行宣传,以起到以点带面的推广效果。

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起将印制内容为“头盔是个宝骑行要戴好”的反光贴,贴在头盔及电动车辆后方显眼位置,一来督促骑乘人员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自觉性,二来提高夜间后方车辆可视率,以提高安全系数。活动得到了电动车骑乘人员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响应,贴完后还不忘拍照留念。

据了解,“2019年,为宣传文明出行,降低交通事故的伤害率,该街道交安办开展了包括“带头盔保安全”在内的“抓头抓尾”各种形式的文明宣传活动。“抓头”,即“戴头盔保安全”宣传,而“抓尾”,则是“亮尾”行动。大力推广电动自行车、头盔、环卫车轴粘贴反光标识,增加夜间可视率,深入细节,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截止日前,街道交通部门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45余次,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海报40000余份、发放头盔、雨伞等小礼品600余份。同时,为了覆盖更全面,该街道依托50个交安站开展交通安全“戴头盔”劝导工作。通知各交安站在各自工业区园、学校、商场周边等区域对未佩戴头盔的进行教育、劝导,佩戴头盔方可放行等,预防和降低事故风险,以实现共治共建共享局面。

工作成效显著,目前辖区群众头盔佩戴直线上升达70%以上,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了文明出行的队伍中。该街道表示:将继续以文明交通为抓手,持续开展“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活动,让文明出行成为大浪居民的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