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开展成立一周年暨“党员家庭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开展成立一周年暨“党员家庭日”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党员家属共35人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支部成立一周年暨“党员家庭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华湛 刘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加强对支部党员党性教育,同时促进党员家庭之间的互相交流,构建党支部“家文化”,4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党员家属共35人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开展支部成立一周年暨“党员家庭日”活动。

在前往展馆的路上,党员们分别进行了家庭成员的介绍,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新》等红色歌曲,整个车厢充满了欢快的节奏。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和尾厅五个展厅。通过现场的图文资料、视频短片、主题场景结合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史。参观过程中,党员家庭的小朋友们对现场的展品、科技产品充满了好奇,党员们便纷纷当起了临时“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讲述历史,解答疑惑。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变迁,为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叶肖康说,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开拓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同时,也是让我家宝宝了解了国家发展历史,让他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他表示自己会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扬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

据支部书记潘利介绍,联合党支部的党员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是来深建设者的最好代表。举办“党员家庭日”活动,既能对党员起到教育作用,又能促进党员家庭的和谐。社区党委希望通过“党员家庭日”活动打造“家庭式党建”,让党员影响家庭成员,再让党员家庭去影响群众家庭,最终让更多的居民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共同参与到社区的共建共治当中来。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