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新区组织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冯书刚 罗雪琴)4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新区组织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韩立清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在会上作总结部署。

2018年,大鹏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区级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今年,大鹏新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基本布局、价值取向、重大原则、战略路径、质量要求和作风保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京东指出,组织工作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基本职责,发挥着保证党的政治路线实行的基本作用,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定自觉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以上率下带动基层组织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依法依规治党,用制度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在学好用好党内法规上下功夫。

王京东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是要推动组织体系、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全程高质量,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分领域出台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引,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干活导向、实绩导向,调动干部干活的积极性,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锻炼、磨砺、考察干部,推行动态管理,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在“优”“新”“实”“好”四个字上再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与大鹏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队伍。

王京东强调,与群众物理上的最后一公里并不可怕,心理上的距离才可怕。要突出服务为民,不断深化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并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和“作风建设深化年”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氛围。各团队要吃透基层需求,指导帮助挂(驻)点社区打造简约务实高效的基层治理工作平台。要着力补齐补优补强民生短板,积极推进新区“二十大民生实事”和“十大生态环保实事”以及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让广大群众在不断提升获得感、增进民生福祉中,由衷感受到党的力量、组织的关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王京东要求,组织部门要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新区全体组工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要带头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会上,葵涌党工委、下沙社区党委、南澳社区党委分别就“基层治理典型案例”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