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初步结果显示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初步结果显示泽连斯基当选乌克兰新总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演员泽连斯基当选新一届乌总统。

新华社基辅2019年4月22日电 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演员泽连斯基当选新一届乌总统。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16分,乌官方已统计了95.47%的选票,泽连斯基得票率为73.15%,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为24.52%。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斯利帕丘克22日上午10时在基辅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有效。她说,中选委未发现任何影响第二轮投票结果的严重违规事件,整个投票和计票过程公开、透明。

21日晚,当总统选举出口民调显示泽连斯基大幅领先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在其竞选总部宣布竞选失败,并表示将在乌同欧洲一体化、国家治理等问题上帮助新的国家领导人。泽连斯基在其竞选总部庆祝了胜利,并表示如果需要会向波罗申科请教。

乌克兰21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首轮投票得票率前两名候选人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参加最终竞争。根据选举法,第二轮投票中获简单多数者胜出,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记者陈俊锋钟忠)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