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全部得到落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全部得到落实

分享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陈炜伟、安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2日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报告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形成了5大类、76大项、279项具体成果,这些成果已全部得到落实。

2017年5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报告说,2019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继续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成为各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深化交往、增进互信、密切往来的重要平台。

报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着眼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经济全球化作出了中国贡献。

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进口需求迅速扩大,在对国际贸易繁荣作出越来越大贡献的同时,拉动了对华出口的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中国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世界经济发展的红利不断输送到这些发展中国家。世界银行研究组的量化贸易模型结果显示,共建“一带一路”将使“发展中的东亚及太平洋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平均增加2.6%至3.9%。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