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心有余悸!斯里兰卡空军成功拆除机场爆炸装置

心有余悸!斯里兰卡空军成功拆除机场爆炸装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中央社”报道,斯里兰卡21日接连发生8起爆炸案,之后,再传出首都科伦坡主要机场附近,发现一枚急造管状炸弹,警方表示,空军已成功拆弹。

中新网2019年4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斯里兰卡21日接连发生8起爆炸案,之后,再传出首都科伦坡主要机场附近,发现一枚急造管状炸弹,警方表示,空军已成功拆弹。据悉,该装置系土制炸弹,或是在斯里兰卡国内制造,引信已被安全拆除。

警方消息人士称,通往班达兰乃克(Bandaranaike)国际机场的路上,于当地时间21日夜发现这枚急造爆炸装置(IED),主要航厦仍然开放。斯里兰卡21日复活节发生连环炸弹攻击后,机场维安森严。消息人士说:“这是一枚土制炸弹,炸药放入管状物内。”

空军发言人塞纳-马恩省维拉特涅(Gihan Seneviratne)表示,这枚急造爆炸装置,据信是在国内制造,还说已移走这枚在路边发现的炸弹,并在空军的区域安全拆除引信。

航班受到影响,不过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早已要求离境乘客,在起飞前至少4小时至柜台报到,以因应机场内升高的安检工作。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炸弹爆炸事件,重创4间饭店和3座举行复活节活动的教堂,死亡人数从207人暴增至290人,另有大约500人受伤。目前,无人出面宣称犯案,但警方22日表示,已逮捕24名相关人士,但有关当局尚未公布有关逮捕事件的细节。

斯里兰卡政府稍早表示,调查人员将调查歹徒是否与海外人士有关联。斯里兰卡21日接连发生6起爆炸,数小时后又发生2起爆炸案。至少2起涉及自杀炸弹袭击,其中1名歹徒是在饭店自助早餐排队时引爆。

斯里兰卡政府稍早表示,有外籍人士不幸遇难,包括3名印度人、3名英国人、2名土耳其人、1名葡萄牙人,还有2名持英美双护照的人士。斯里兰卡外交部说,另有9名外籍人士失联,有25具身分不明的遗体据信是外国人。日本外交部也说,死者包括1名日本人。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