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狂风暴雨中 福城网格员默默这么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狂风暴雨中 福城网格员默默这么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9日,深圳迎来持续性暴雨,龙岗区,光明区,坪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和大鹏新区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已出现20-40毫米降水,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网格员齐力打开水泥排水口清理疏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4月19日,深圳迎来持续性暴雨,龙岗区,光明区,坪山区,宝安区,龙华区和大鹏新区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已出现20-40毫米降水,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

福城网格高度重视,迅速出动上百名排险队员火速到达各自辖区开展暴雨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网格暴雨巡查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投入到紧张的排险工作中。网格员排查至大水坑金湖湾片区时发现马路雨水井盖堵住了,于是立即清除雨水井周围垃圾,打开雨水井盖等排除路面积水,网格排险队员用自己的身体作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瓢泼大雨让人睁不开眼睛,雨伞雨衣也失去了防护作用,每个人的衣服都完全被雨水浇透。

当天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40人次,巡查危险边坡60处,山边窝棚35处,工地工棚38处,老旧屋村308间,危房25处、危墙20处,铁皮房28间,低洼易涝区60处,水浸点6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设备等)455处;发放宣传资料2060份,宣传群众5630人次。

下一步,福城网格将继续加强暴雨天安全隐患巡查,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