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怀孕妈妈与2岁娃上街走散 银行保安伸援手半小时寻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怀孕妈妈与2岁娃上街走散 银行保安伸援手半小时寻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一位怀孕的宝妈粗心大意弄丢了2岁的孩子,孩子当街大哭,在热心市民和附近银行保安以及警方的帮助下,仅半个小时就让走散的母子重聚。

出警民警经过技术手段确认胡女士确实是走失孩子的母亲。

与2岁的儿子失联半个小时,这位妈妈惊慌失措,见到儿子不禁喜极而泣。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陈宇祺)近日,宝安区一位怀孕的宝妈粗心大意弄丢了2岁的孩子,孩子当街大哭,在热心市民和附近银行保安以及警方的帮助下,仅半个小时就让走散的母子重聚,一场令人焦急的丢妈“事故”变成了有惊无险的暖心“故事”。

当日上午十时左右,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新岸线支行办理业务的人来来往往。一位市民牵着一个孩子从远处走来,而孩子持续地大声哭泣,这引起了在门口值班的保安人员的注意。经了解,原来这位热心市民在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现了正独自哭泣行走的孩子,其身边没有家长陪同,于是领他过了马路,带到安全的地方;而该市民因为要赶去上班,便匆匆把孩子交给了保安人员。

保安人员把孩子带到了银行内的休息区。大堂内的工作人员马上进行了报警处理,并且在旁安抚孩子的情绪。“几个工作人员都在旁边陪着,孩子一直哭得很激烈,也不说话,我们就跟孩子讲:‘不要哭,我们很快帮你找到妈妈’后面孩子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新岸线支行主管文有弟回忆道。

几分钟过后,警车驶到了银行门口。工作人员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民警迅速将寻人启事发到公安局的内部网,协助寻找小孩子母亲的信息。而此时,周围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不少热心群众也自发拍照发朋友圈,帮忙转发孩子走失的消息;也有人在附近打探相关讯息,帮助寻找孩子的母亲。

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就有市民表示,在马路对面的华润万家商场内,有一位正在焦急寻找刚走丢的孩子的妈妈,民警立刻前往该商场找到了这位胡女士。

在民警使用社保局系统核对身份和住址信息,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具体事实细节后,确认了这位胡女士正是走失孩子的妈妈。得益于现场的市民和工作人员的配合寻找,仅仅约半个小时内,母子得以重新团聚。

文有弟告诉记者,“那位妈妈还怀着五六个月的身孕,被民警带过来的时候已经非常惊慌失措了。见到孩子就一把揽住开始抱头大哭,情绪非常的激动。”原来,这位妈妈早上去附近的妇幼保健院产检,随后带孩子去商场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孩子走丢了。孩子认不得方向,竟随着人流穿越了车流较大的十字路口。

怀着五个月的身孕去产检,又经历了这焦急万分的半个小时与孩子的“失联”,又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找回孩子,这一路的心情可谓是跌宕起伏。胡女士的内心百感交集,她在在现场对民警、建设银行的员工和在场的市民表达了感谢之情,赞扬了在场工作人员临危不乱的应变和处理能力。

据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新岸线支行副行长李兰妹介绍,自2018年起,新岸线支行便在办事网点内设立了“劳动者港湾”的休息区域,不仅为附近的老人、孩子、清洁工人等提供休息的地方,还配备了水和药物等基本的物品。李兰妹对记者说道“我们建行多年前就开始实行新政策,提倡人文关怀。这不仅是落实在基础设施的设置上,还会要求银行内工作人员担当责任,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建行新岸线支行将继续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新岸线支行此举只是建设银行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建设银行扎根深圳、服务特区,以国有大行的格局和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到支持“双创”,从十年如一日的大埔助学、怒江助学到员工主动献血,从精准扶贫在上村到“积分圆梦·微公益”项目,从高考爱心驿站到劳动者港湾……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责任对于我们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已经融入深圳建行的企业文化,成为与企业经营发展同等重要的事业。”

新岸线支行银行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