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同谱垃圾分类曲 共创垃圾分类新时代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同谱垃圾分类曲 共创垃圾分类新时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7日下午,由龙华街道办举办的“同谱垃圾分类曲,共唱龙华和谐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在龙华街道文化艺术中心玻璃长廊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新时期,为贯彻落实市、区垃圾分类减量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和减量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4月17日下午,由龙华街道办举办的“同谱垃圾分类曲,共唱龙华和谐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宣传活动在龙华街道文化艺术中心玻璃长廊顺利开展。

清脆甜美的歌声,唱响垃圾分类新时代的未来,也唱出龙华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在小朋友欢快悠扬的合唱表演后,活动拉开了序幕。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林志钢和龙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文富先后进行了发言。发言中,林志钢对龙华街道在垃圾分类方面作出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与赞许,鼓励龙华街道工作人员在日后的垃圾分类事业中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并承诺将积极配合。刘文富对龙华街道2018年垃圾分类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规划,以此表明龙华街道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决心。

活动现场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督导行列中来,现场设置了督导员报名处,并播放了“百名讲师万名督导计划”介绍动漫视频和督导指引视频,以此让市民了解督导员的基本工作内容以及龙华区将如何打造“百名讲师万名督导”体系。

“垃圾分类”情景剧竞赛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龙华街道办管辖内的10个社区,每个社区自发组织了1个参赛队伍,每支队伍抽取了1个在垃圾分类督导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以情景剧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表现优异的参赛队伍还获得了由龙华街道办提供的精美礼品。

舞台环节结束后,有居民表示:“这次垃圾分类和垃圾不落地活动透过新颖有趣的情景剧比赛形式还原了现实垃圾分类督导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问题,以小品方式回答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让人感觉耳目一新!”

舞台下的互动游戏也热闹非凡,一个个市民整齐有序地参加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丰富市民垃圾分类知识,不仅提高市民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而且调动了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从而改善龙华街道市民生活环境质量。

活动现场

龙华街道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街道社区环境可持续发展,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分流工作有序展开,按时按量完成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从而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

下一步,龙华街道的工作重心是加快物业小区垃圾分类3.0模式创建,加强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实实在在做出分类成效,完善九大分类收运体系,确保做到应收尽收。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的目的,为提高龙华街道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