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花莲地震致山区落石 太鲁阁疑有两名游客被击伤

花莲地震致山区落石 太鲁阁疑有两名游客被击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秀林乡的铜门和崇德山区都传出因地震落石,太鲁阁园区内的台8线171.1K合流绿水段上方步道,传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遭落石击伤,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赶往救护中。

中新网2019年4月18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花莲18日下午13时发生6.1级地震,最大震度是花莲县秀林乡铜门村,达到7级,秀林乡的铜门和崇德山区都传出因地震落石,太鲁阁园区内的台8线171.1K合流绿水段上方步道,传有一男一女两名游客遭落石击伤,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赶往救护中。

铜门村是太鲁阁族聚落,18日中午时分不少在午睡的族人被地震惊醒,“吓死了”部落里一名独居张姓老妇说,地震来袭时她刚好在看电视,赶紧关了电视往外跑,且听到山边传来“咚咚”的落石声响,但是不知道哪里有落石。

警方指出,铜门山区确实有落石,但不影响道路,也没有传出灾情。此外,下午1时许,传出太鲁阁园区的合流绿水步道,有两名游客遭击伤,警方表示,赶往救护中。

目前各地陆续传出灾情,其中宜兰罗东中华路上发生瓦斯外泄事故,宜兰县消防局已派车前往,目前已关闭瓦斯,解除状况;另外,苏花公路崇德段也出现零星落石。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