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人才团队、企业科研开花结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人才团队、企业科研开花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做好新区人才工作,4月17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带队到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调研新区人才团队工作。

王京东、双德会一行了解海葡萄生长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小辉)“我们过来,主要是想听听人才团队们有什么困难,还有哪些工作需要我们协调解决?”4月17日,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新区管委会主任双德会率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到辖区部分重点人才团队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研究服务人才团队的具体措施。

据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服务人才、服务企业作为新区发展的重要工作。去年以来,新区形成了“3+7+N”人才政策体系,推出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36条,涵盖了新区重点发展产业和各个层次人才梯队。

调研生命科学产业园餐厅运营情况

王京东、双德会一行先后来到生命科学产业园、海洋生物产业园,走访深圳因诺转化医学研究院、深圳罗兹曼转化医学研究院、深圳市蓝汀鼎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实际问题,并研究相应的对策措施。

新区有关部门现场回应人才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重点人才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面对新区重点人才团队、企业提出的子女就学、产业园用电、人才安居等问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并给出了对应的政策指点。

王京东表示,人才团队对新区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人才团队代表提出的问题如政策配套、发展环境等,是企业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他强调,新区相关部门要围绕如何做好人才团队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真正把常态化的联系、服务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多方面的工作,真正为新区人才团队、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使人才团队的研究成果在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