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文明出行齐参与 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项目在海岸小学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出行齐参与 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项目在海岸小学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交通文明礼让,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小市……”15日下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校长徐学政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交通文明礼让,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小市……”15日下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校长徐学政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

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构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4月15日下午,由南山区慈善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南山大队、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蛇口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共同承办的“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岸小学圆满举行。

南山区慈善会会长陈章联、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岸小学校长徐学政、蛇口街道综治办科长李钰刚、交警大队蛇口中队副中队长陆雄飞、东角头社区党委书记潘道安以及南山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海岸小学全体师生、南山社工、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项目旨在通过对南山在校师生、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校园倡导文明出行公约等内容,提升师生与家长们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海岸小学19名学生颁发“校园交通安全主题”手抄报评比优秀作品奖;组建一支由人大代表、党代表、学校教师、媒体代表、社区代表等参与的文明观察队伍,持续在后续关注学校周边的文明出行环境;海岸小学学生代表集体宣誓,用实际行动响应“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的倡议。

在交通安全知识互动体验与趣味游戏中,海岸小学全体学生在南山社工的带领下,通过公交车体验、醉酒状态体验、交通安全VR体验、交通标志猜猜看、交通手势你我学、汽车盲区你我知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交通标识、步行、乘车、汽车盲区等交通知识。

项目的落地实施获得了相关部门、学校、老师、学生的广泛认可。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海岸小学师生与家长们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在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章、确保同学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方面也起到了宣导作用,共同营造出了交通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慈始于心,善践于行。活动结束后,不少老师、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自觉参与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下一步,“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公益活动项目将陆续走进东湾、园丁等学校,面向更多的师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生影响同学、家庭以及周边居民,倡导文明平安出行,共建美好南山。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