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红棉社区:情系社区高龄老人 慰问服务暖人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棉社区:情系社区高龄老人 慰问服务暖人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5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16讯(通讯员 晏望璋)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辖区内高龄、病残老人,让老人进一步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4月15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高龄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红棉社区党委书记张维杰和副书记陈晓燕带领50位志愿者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为辖区60户高龄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挂念与关怀。

image.png

在90岁老人杨文其家中,红棉社区党委书记张维杰和副书记陈晓燕与老人交谈,耐心询问老人目前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及家属们,天气多变,多注意身体健康,有什么需要多跟社区联系和沟通,社区会尽全力为您解决的。老人对社区的探访表示十分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每年都看望他。

image.png

在85岁老人王玉华家中,张维杰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告诉老人如果生活上遇到急事、难事可以随时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寻求帮助,社区一定会及时给予解决,老人连连表达了谢意。志愿者们还叮嘱老人要注意出行安全,注意安全用电、用气及换季日常保健等。

通过开展探访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情感交流纽带,让辖区内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自2016年以来,红棉社区党委每年定期开展为老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结对探访关怀辖区高龄老人,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