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环卫工人收垃圾时被针头扎伤 横岗卫监所摸出一家黑诊所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环卫工人收垃圾时被针头扎伤 横岗卫监所摸出一家黑诊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横岗街道一私人诊所非法行医者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依法被罚款10万元。

image.png

被查处的黑诊所。

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锦超 叶章山)近日,横岗一名环卫工人在一间出租屋外收垃圾时被针头扎伤,向有关部门投诉后,便自行到附近的私人诊所处理伤口。接报后,横岗卫生监督分所监督员根据线索,立马对周边出租屋进行摸排,正好在一出租屋发现正在处理伤口的环卫工。经查,该私人诊所非法行医者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依法被罚款10万元。

进入出租屋后,监督员发现出租屋内租住的男子非常眼熟,原来该男子在2017年10月31日就因非法行医被查处,前几天还拿着法院的裁决书到横岗卫生监督分所请求免除罚款,称已经没有再行医了。

image.png

出租屋内存放的药物。

监督员在出租里看到,现场除了医疗废弃物,还存放了很多未使用的注射器和药物。监督员就环卫工被扎一事向该男子追问医疗垃圾的去向,该男子承认有时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一起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监督员怀疑,环卫工可能被这间黑诊所扔出的针头所伤,后又找到这间出租屋的非法行医者看病。

image.png

没收用于非法行医的医疗器械及药品。

据了解,这名非法行医者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从事临床诊疗工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并根据《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试行)》,给予罚款人民币10万元整;没收用于非法行医的医疗器械及药品1箱;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300元的行政处罚。

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提醒市民,“黑诊所”内往往医用设备器具不全、卫生环境差、医务人员医术不精,就诊中发生感染、漏诊、误诊的问题时有发生,患者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毫无保障。市民就诊时应到合法医疗机构就诊,远离黑诊所。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