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腾讯百度现场招聘 人才交流大会南山展区吹响“引智”集结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腾讯百度现场招聘 人才交流大会南山展区吹响“引智”集结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4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深圳市的人才大区、经济强区和创新高地,南山区也在一号展馆吹响了“引智”集结号,腾讯、海能达、百度等知名企业在现场招才引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14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会展中心开幕,作为深圳市的人才大区、经济强区和创新高地,南山区也在一号展馆吹响了“引智”集结号,腾讯、海能达、百度等知名企业在现场招才引智。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一号馆,见南山展区上面的“智汇南山 领航未来”八个大字格外醒目。展区内人来人往,《南方有座山》优美的旋律不断的循环。

商汤科技、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深圳万源光引科技有限公司带着产品在南山展区现场展出。商汤科技是中国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现场展示人脸识别及图像识别设备,不少人对着手机,显示屏上的梵高像就会随着表情而动。

“我们可以为现场拍摄、摄影棚、演播厅等定制环境灯光。”深圳万源光引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是于2017年成立的海归初创企业,他们现场的影视柔光灯,可以变幻不同的场景,适用于各种场景的影像拍摄。

南山展区最引人注目是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展台,这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这次展示了三台机器人,分别是画像机器人、仿人机器人和球形机器人。画像机器人只要拍下被画者的头像,几分钟之内,就可以画出一幅栩栩如生的“头像”出来,吸引得观众团团围观,让机器人为自己画像。球形机器人小如皮球,却可以通过遥控,到管道或人员无法进行的地方拍摄影像和照片。

腾讯、百度、海能达三家知名企业提供平台产品经理、自然语言处理架构师、硬件射频(高级)工程师等上百个职位现场招聘。

百度现场招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主要在研究车联网产品,所以重点招聘相关行业的国内外专业人才,他们期待这次能招聘到10位符合要求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被誉为“中国硅谷”的深圳南山区经济发展迅速,城区环境日新月异。2018年,南山本地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连续6年位列广东区(县)第一、全国第三。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8家,经济实力、增长潜力等17项指标综合评估位居中国百强区之首。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南山也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地,全区院士占全市近八成,现有16家企业设立院士工作站。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南山占全市60%。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46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家;在站博士后2622人,占全市91%。

顶尖实验室也扎堆南山,全市诺奖实验室7个,共有5个花落南山,分别是中村修二激光照明实验室、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深圳盖姆石墨烯研究中心、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实验室和深圳大学马歇尔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