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筑巢引凤聚集高层次人才 福田举行“海外百名博士福田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筑巢引凤聚集高层次人才 福田举行“海外百名博士福田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今天这样一个场合,我又看到另外一种金山银山。”黄伟表示,这两年,福田区除了做好产业和空间的规划,也实施供给侧改革‘8个倍增’计划,设法为大家创新创业发展给予支持。

福田海外联谊会、市海归协会与福田区人才局共同签署人才引进工作备忘录。

刘永庆博士就免疫球蛋白防治糖尿病项目现场进行路演。

据介绍,作为深圳的都市核心区,福田不仅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还拥有平安金融中心、全亚洲最大的地下高铁站——福田高铁站等深圳地标,去年有86栋税收过亿楼宇。深圳是中国第三大金融中心,作为金融商务区的福田拥有深圳的71%持牌金融机构、60%以上的专业服务机构。作为创新创业区,福田不仅曾经诞生过一批世界影响力的企业,还在致力于将“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打造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第一街”。作为优质生活区,福田辖区内共有247所学校,其中包括153家幼儿园和94所中小学,全市“四大名校”有三所在福田。福田有707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包括13家公立医院和72家社康中心,全市11家三甲医院有5家在福田。

“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今天这样一个场合,我又看到另外一种金山银山。”黄伟表示,这两年,福田区除了做好产业和空间的规划,也实施供给侧改革‘8个倍增’计划,设法为大家创新创业发展给予支持。“福田区希望努力打造在深圳、在湾区乃至在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包括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真诚希望大家能够找机会到深圳到福田走一走、看一看,共同研究探讨新一轮创新发展机会。我们拥有最大的诚意,与大家共同在这里,深耕福田,广收福报,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此次福田“百博行”活动一项重要议程,福田海外联谊会、市海归协会与福田区人才局共同签署人才引进工作备忘录。此外,区委人才工作局、区财政局、区企服中心还分别就区人才政策、区投资引导基金扶持政策、区产业政策进行了宣讲。

据介绍,福田区于2016年启动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构建起涵盖人才评价、引进、激励和保障等内容的人才政策体系。“十三五”期间投入10亿元,用于支撑高层次人才奖励、产业人才载体扶持、人才研修和安居保障等服务,设立总规模超140亿元的人才创业投资基金,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针对现有政策条件之外的优秀人才实施人才住房保障。近三年,新开工和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约1.9万套,给予企业人才住房配租7503套(间)。建立有人才联席会议制度和区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机制,形成院士论坛、“人才日”活动、“福田英才之夜”新年音乐会等品牌项目。全区产生本土院士3名,认定“福田英才”1046名,引进全职外籍院士1名、深圳市高层次人才1613名,人才数量位于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