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广揽天下英才 龙华区诚邀邀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揽天下英才 龙华区诚邀邀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黎孟)中轴新城,龙舞华章。4月1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召开之际,中轴新城龙华区设立分会场,在宝能科技园为首届“突出贡献人才”颁奖,同时启动第六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活动,充分利用大会资源,组织百余名符合龙华产业需求导向的海外博士、高层次人才,以及有关行业协会、专业机构代表到龙华参观,向他们宣传推介龙华区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加深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未来整体规划的全面了解。

“我们有重才爱才的优良传统,有优越独特的区位交通,有坚实雄厚的产业基础,有深厚包容的文化底蕴,有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这些都为海内外人才在龙华工作生活、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广阔的舞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激励和促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龙华区重点企业在高端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广泛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政府、人才、企业等多方共赢。

自2013年以来,龙华启动第一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112名来自美、英、加、日等10多个国家的博士,带着100多个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科技项目,齐聚龙华。百博行“人才发展环境推介会”和“创智龙华人才沙龙”的举行,直接打开了龙华与海外高端引智资源的通道,开创了龙华引智交流的新局面。

迄今为止,龙华“百博行”活动已成功举办第六届,过去五届,超过50名海外博士与龙华区达成合作,成为龙华高层次人才方阵的中坚力量。今年的“百博行”活动又成功促成10余名海外博士和龙华区的重点园区或重点企业达成落地意向。本次“百博行”受邀前来的日本QE集团会长邱实告诉记者,受深圳龙华区邀约前来熟悉龙华区创投政策和经济产业情况,专程带来6人组成的高管团队,让日本籍的企业家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从而将真正的核心技术带来中国,服务中国。邱实说,“我们在日本组建新能源团队。此次带来的是解决电力续航问题的环保水电池项目,耗资16亿日元,历时15年研发成功,目前已获得28项国际专利。希望能通过本次‘百博行’与龙华结缘,将项目落地龙华。”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