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蚝一社区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和谐乐业社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蚝一社区加快城中村改造建设和谐乐业社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位于沙井街道的蚝一社区整体基础设施落后、管理薄弱、环境卫生恶劣,整改行动迫在眉睫。得益于“双宜小村”建设,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蚝一社区配备了消防设施。

深圳新闻网讯  近年来,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位于沙井街道的蚝一社区整体基础设施落后、管理薄弱、环境卫生恶劣,整改行动迫在眉睫。得益于“双宜小村”建设,该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蚝一社区位于沙井街道,东至松福大道,南至民主大道,西至锦程路,北至蚝乡路,总面积为0.38万平方公里。辖区内现有户籍人口1230人,非户籍人口1.55万人,常住人口1.35万人。其中,蚝一西城小区是辖区唯一的城中村。

整改前,路边堆满了废石,严重影响市容;排水设施破裂,导致积水疏导不畅,污染环境;路面坑洼不平,影响市民出行;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

为积极响应“双宜小村”建设工程,街道领导及整治专职人员召开了蚝一社区城中村改造部署大会,讨论决定“双宜小村”的建设工作将在社区2017年的改造基础上持续发力。之后,在蚝一社区城中村整治工作协调会上,确认本次改造项目中的工作分配,社区的整治点为西城小区。

据介绍,这次的整改行动主要做了以下六大方面工作,分别是:雨污分流,开挖沟槽土方,铺设管道,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实施“三线下地”,保障居民的安全;煤气管改造,合理分布燃气管道,消除安全隐患;老旧电器改造,针对电路老化问题进行强弱电的分离,保证村民的用电安全;路面硬底化改造,对路面进行重建整改,护航居民出行安全;路灯绿化,增加社区路灯,消防等基础设施,增加社区绿化种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沙井街道、蚝一社区及相关部门提醒社区居民,施工期间,请根据施工情况,规划自己的出行路线,注意自身安全,切勿进入施工现场。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家园,将竭尽全力最大程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不良影响,加快工程进度,让居民拥有和谐、乐业的社区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