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让龙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龙华市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3日上午,在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二十多个家庭齐聚一堂,参加趣味的“手作时光——不织布风铃”课堂,家长与孩子亲密合作,一针一线缝制不织布风铃。

广培社区的居民踊跃参加不织布手作活动,孩子们兴致勃勃拿起针线做风铃。

深圳新闻网讯  “我家宝宝从来没拿过针,不知道能不能完成这个手工作品。”“妈妈,我想做个小鸡图案的风铃,可以吗?”4月13日上午,在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二十多个家庭齐聚一堂,参加趣味的“手作时光——不织布风铃”课堂,家长与孩子亲密合作,一针一线缝制不织布风铃。

当天,每组参加的家庭都有一个材料盒,里面有针线、不织布、棉絮以及制作风铃不可或缺的小铜管。今年6岁的张玉赞小朋友对手工课很感兴趣,活动还没开始,就和妈妈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并动手剪起了所需要的图案,为缝制做准备。

参加活动的孩子小的才五六岁,大的已经十几岁,大部分都没有使用针线的经历,有几个男孩子,在缝制不织布时,还需要妈妈在一旁帮助固定布料,方能把两片分离的不织布缝合在一起。张玉赞领到的材料是做用于做热气球风铃的,他在妈妈的辅助下,很快掌握了缝制的方法,有模有样地缝合两片白云状的不织布。“我喜欢缝这个,但我不太会用针,有时候会把线缠在一起。”张玉赞说参加这个活动很开心,想快点制作好风铃把它带回家。

据悉,这次活动是龙华区“读者之家”走进社区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个,“读者之家”走进社区系列活动从4月开始至2020年1月,每个月都会推出10场活动,共计100场。每场主题不一,形式内容多样,包含绘画、手作、英语阅读、国学课堂、思维导图等十余项主题,满足各年龄层次市民的需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读者之家”系列活动有两个特点,一是场次增加了,从以往的每年30场增加到100场;二是走进社区,内容更加丰富。“以前活动多在区直属图书馆举行,主要以阅读、讲座类内容为主,今年把活动地点扩展到社区,活动人群主要针对儿童为主,因此增加了不少与居民和儿童互动性强的主题活动。”

4月13日、14日,“读者之家”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共推出了四场活动,除不织布风铃制作外,还分别在龙华区图书馆水斗新围分馆、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龙华区图书馆银星分馆举办了三场“童心童绘 创意绘画”活动。接下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推出更多“读者之家”走进社区系列活动,欢迎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龙华”并踊跃报名参加,享受家门口的文化福利。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家辉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