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 在深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 在深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8日上午,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以下简称“侯奖”)新闻发布会于越众历史影像馆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4月8日上午,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以下简称“侯奖”)新闻发布会于越众历史影像馆举行。随着越众文化集团董事长、越众历史影像馆馆长应宪与侯登科之女侯小瑾签署第七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承接签约协议,宣告“侯奖”落户深圳,同时,第七届“侯奖”作品征集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越众历史影像馆执行馆长黄丽平介绍了第七届“侯奖”的筹备情况。其中,从第七届开始,“侯奖”组委会设立在越众历史影像馆。组委会负责“侯奖”的实施,相关学术活动的运作与执行,资金的监督,以及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包括每届评选工作的新闻发布、组织接待、学术研讨会、影展、出版等在内的日常事务。同时,宣布成立“侯奖”专项基金,并发布了全新的“侯奖”视觉设计。

记者了解到,第七届“侯奖”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年4月9日至10月10日,评审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至11月中下旬,颁奖时间为2019年11月底。本届“侯奖”设奖3个,奖励作者3名,每位作者奖金人民币5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侯奖”的评选会向非职业、年轻的摄影人适度倾斜,以鼓励、扶持自由摄影人,促进摄影民间力量的持续生长。

发布会上也揭晓了第七届“侯奖”学术委员会成员,他们分别是于德水、邓启耀、石宝琇、孙振华、陈小波、杨小彦、李媚、张献民、闻丹青、郑梓煜、顾铮等11人。关于本届“侯奖”最新动态,申请者可登录“侯奖”官网(hdpa.yzmohi.org)了解。

晶报记者 段凤英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