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飞歌福田”揭晓2018年度十佳金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飞歌福田”揭晓2018年度十佳金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9日,“飞歌福田”福田音乐工程2018年度优秀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举办。音乐会上揭晓了“飞歌福田”2018年度十佳金曲,《无所畏惧》《湾区风来》《朱雀街》《经济舱》《山哈古调》《暗夜良人》等作品获奖,年度特别大奖颁给了由范媛媛演唱的《在帕米尔的月光里》。

范媛媛现场献唱。

深圳新闻网讯  4月9日,“飞歌福田”福田音乐工程2018年度优秀原创歌曲音乐会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举办。音乐会上揭晓了“飞歌福田”2018年度十佳金曲,《无所畏惧》《湾区风来》《朱雀街》《经济舱》《山哈古调》《暗夜良人》等作品获奖,年度特别大奖颁给了由范媛媛演唱的《在帕米尔的月光里》。

当晚,范媛媛、依兴驰、陈昕、郑深升、陈晓婷、司唯、惠雷等获奖音乐人亮相音乐会,并演唱了获奖作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暗夜良人》作为电影《暗夜良人》的主题曲参加了澳门国际电影节,最终获得最佳电影配乐奖。而获得特别大奖的《在帕米尔的月光里》的创作过程更是传奇,福田音乐人深入遥远神秘的帕米尔高原,亲身感受浓郁的民族风情,用音乐将塔吉克族农牧民、援疆干部、边防哨所的国门卫士的忠诚、担当,勇敢、奉献展现了出来。

2018年,“飞歌福田”进一步推动音乐精品创作,将音乐的重点创作与市民的广泛参与相结合,引进高端音乐人才,评选中音乐大师金兆钧、著名音乐人李健作为福田音协名誉主席参与评选,为每一首歌都认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充分发挥福田实施“音乐工程”的优势,形成城区文化特色,使福田音乐文化成为城市的一张名片,迅速扩大福田文化的国际知名度。晶报记者 马丹昊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