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深博展出“活着的”原始绘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博展出“活着的”原始绘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4月13日下午在深圳博物馆开启大幕。

树皮画展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4月13日下午在深圳博物馆开启大幕。4月14日上午,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博士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专题讲座,讲述展览背后的故事和展品的相关知识。

此次展览由深圳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陆志成、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中国国家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威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据介绍,树皮画是人类一项古老的艺术,也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延续保留至今的一种艺术形式。澳大利亚的树皮画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和思想内涵,被称为“活着的”原始绘画。本次展览展示了位于澳大利亚北海岸线的阿纳姆地原住民艺术家创作的120余件树皮绘画和绘制工具、木雕木刻等。

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