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填补深圳空白,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落户大鹏新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填补深圳空白,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落户大鹏新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2日上午,乐土投资集团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在生命科学产业园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古亮宇 实习记者 苏宏堃 通讯员 钟宁英)4月12日上午,乐土投资集团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在大鹏新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填补深圳生物医药研发缺少国家级科研机构空白。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承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效果图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乐土在投资和科技园资源、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在生物医学仪器及试剂和生物材料的基础研发等优势,在大鹏新区产业扶持政策、地域资源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推进研发成果转化平台的建设,为打造大鹏新区的经济新引擎,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这对深圳市尤其是大鹏坝光生物科技研发水平的提高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据介绍,深圳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是乐土投资集团在国内首个投资建设的科技园项目,同时也是坝光引进的首个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9.6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为2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01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将其发展为科学研究中心、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生物医药中心、乐土总部生产中心、医疗中心、医学教育中心、国际生物科技交流中心等功能体系,构建集“研、学、产、用”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发展模式。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以生物医学仪器、试剂和生物材料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国立研究机构,由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出资建设。

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深圳创新医药研究院将在一两周后在大鹏新区注册成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