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岗>

奖金100万!加拿大团队问鼎深创赛国际大赛总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奖金100万!加拿大团队问鼎深创赛国际大赛总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总决赛在龙岗落幕

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周婷)4月12日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总决赛在龙岗落幕,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的物联网行业项目夺冠,赢得了1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项。

记者了解到,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紧扣深圳产业发展布局,设置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电子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5个行业赛,并设置物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3个专业赛。比赛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启动,共有1850个项目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

2019年3月,大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等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137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赴深圳参加专业赛决赛、行业决赛和总决赛的机会。最终,通过三大专业赛决赛和五大行业决赛的精彩博弈,24个项目顺利拿到4月12日总决赛的入场券。

总决赛现场大咖云集,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科、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PeterE.Lobie、英国电气工程协会院士RezaMoridi、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杨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叔贤等11位中外院士、专家担任评委,为创业者搭建起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的高端平台。此外,60位大众评审和500位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一场激情四溢的巅峰之战。

总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和“虚拟众筹”两个环节进行,最终,来自加拿大多伦多赛区物联网行业的Qidni–world’ssmallestbloodpurificationsystemforkidneyfailure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各位评委均对本届大赛的项目质量表现出高度兴趣和赞赏,表示今年的项目代表了国际领先的技术,非常契合深圳市的产业发展方向。而选手们与产业园区、风投机构进行了深入对接,多个选手对落地深圳发展表示了极大的意向。

据介绍,2019年已经是龙岗区连续第4年承办该项赛事。之前来深参加总决赛的213个项目中,108个项目与深圳市各园区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有32个项目正式落户深圳发展,其中16个项目落户龙岗。

项目介绍:

一等奖(加拿大)

项目名称:Qidni -世界上最小的肾衰竭血液净化系统Qidni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小的血液净化系统,它可以替代数百万肾衰竭患者的透析,帮助数亿人获得血液净化。我们的第一个产品是一个微型可穿戴设备。它取代了透析,为目前正在接受透析的肾衰竭患者提供更频繁的治疗并显著提高生活质量。结果是,由于频繁的治疗和容易获得治疗,手术可以获得更高的生存率。肾脏病患者将每天使用qidni的设备几个小时。由于qidni是一种可穿戴设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可以移动,这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我们的愿景是推动这项技术成为治疗肾衰竭的新标准,帮助数百万患者过上更健康、更正常的生活,并帮助数千万患者获得肾替代疗法。

二等奖(加拿大)

项目名称:Genecis -将有机废物再循环到PHA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中Genecis BioIndustries Inc.是一家合成生物公司,提供优质材料和化学品。我们正在开发一个合成生物平台来制造细菌,吸收低价值有机废物并生产高价值化学品。我们的第一条生产线是生物可降解的PHA生物塑料。与其他生物塑料相比,PHA生物塑料由于其生物降解性、广泛的应用(超过150种用途)和优越的物理/化学性质而具有优越性。由于生产成本高,工业上尚未采用相量法。在Genecis,我们以比传统的PHA生产商低40%的成本生产了一种新的方法来生产PHA。

二等奖(澳大利亚)

项目名称:全息3D投影桌

全息3D技术是一种记录并显示实体全方位图像信息的技术。因为实现难度极高,全息3D技术在过去的20年里只被世界顶级名校和科研中心所应用。 Euclideon Holographics公司潜心研发全息3D技术并使之能广泛地应用到商业中。该公司在短短的6年里就已经跟宾利,摩托罗拉,香港国际机场,美国海军等国际大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该公司将于2019年推出了5款不同的全息3D产品,可用于汽车自动驾驶监控、全息互动游戏、立体广告、全息3D科教、现实世界的扫描和全息虚拟旅游等领域。

二等奖(英国)

项目名称:特殊齿轮技术

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齿轮(变速器)的新技术,使用纯滚球来消除摩擦 -从而减少能源浪费和运营成本,延长使用寿命并提高性能,并保护环境。

公司在几个原型测试中证明了该技术的概念和高能效。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售出6个原型和1个许可证,并根据知名公司的要求进行了约60项可行性研究。公司已经建立了大约1300家公司的客户群,并在欧洲和美国召开了约250次客户会议。

该公司的技术是革新和独特的。它的优点不仅包括如上所述的节能,而且还具有高传动比、高精度和无后隙 -这些都是工程学非常重要的特性。公司已在全球16个国家/地区获得该技术的专利。

三等奖(英国)

项目名称:高性能可充电超薄柔性锌电池

本项目拟投资5000万元,组建全球首条高性能可充电超薄柔性锌电池生产线,计划产能3亿片/年,项目执行期3年。本项目团队依托剑桥大学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葛汗•阿玛拉当卡在柔性储能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针对当前柔性锌电池领域存在的充电循环次数少、柔性封装难、电池寿命短等问题,通过采用还原氧化石墨烯(rGO)-锌(Zn)纳米复合技术、柔性器件封装技术、半固态凝胶电解质及碳纳米集流体技术等,提高柔性锌电池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及充电循环性能,开发一款高性能可充电超薄柔性锌电池。实现电池可充电循环次数≥200-2000次,电池寿命≥2年,总厚度≤0.3 mm,面积能量密度为4-8 mAh/cm2,弯曲次数≥3000次,使其满足在低功耗物联网通讯、智能、包装、可穿戴设备以及移动医疗设备等领域的应用。

三等奖(英国)

项目名称:AI手术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术中射频消融导航系统

针对微创介入类手术中临床痛点,我们提供了针对针刺类介入手术“基于深度学习和术中导航技术的射频消融系统”为主打产品的一整套智能化医疗产品和服务,满足从术中实时精准消融,再到术后愈后量化评估的一体化需求。目前,项目的原型机已经完成组装并且进行了实验室模型测试。

项目研发团队全部为德国硕士以上学历,德国博士占60%以上,并且在德国(瑞士)工业界具有长足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本项目在世界同行现有技术基础上,进行了自主独立的特有创新,整体关键技术和多项核心技术,不仅在世界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是本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够大规模产业化的高新技术,属于《中国制造2025》和《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意见》等政策重点支持的智能高端诊疗装备,技术门槛高,高科技附加值大,产业化前景广,具有非常可观的市场价值。

三等奖(美国硅谷)

项目名称:ONO3D, inc.

ONO是一种新的3D打印技术(直接矩阵打印),它使用屏幕的白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显示器,电视...)来硬化液态树脂,并将任何项目转换为物理对象。

三等奖(美国硅谷)

项目名称: Polarr

Polarr致力于启发所有人创造美好的事物。 Polarr通过研究开发和图像、视频和内容创作相关的离线AI用例帮助开发者制造成功的人工智能应用.。Polarr自己的AI开发平台不单支持其独立品牌下拥有超过2000万影像拍摄用户的多款应用,还同时支持其他开发者如三星、OPPO、西部数据等公司的上亿用户的AI体验。Polarr公司与2015年创建,创始人为两名斯坦福校友。

三等奖(美国硅谷)

项目名称:SWFT区块链

SWFT Pay是一个连接30多个区块链和120多种货币生态系统的支付工具,以确保通过我们的应用程序或银行合作伙伴顺利支付

三等奖(以色列)

项目名称:SolCold团队

SolCold正在开发一种创新的,具有开创性的专利纳米技术材料,可以在没有任何功耗的情况下冷却阳光下的所有物质!该材料使用太阳光进行冷却,并且在非常炎热且太阳最强时最有效。该材料可用作冷却汽车,建筑物,集装箱,服装,飞机等的涂层,预计可大大节省冷却和空调费用,同时显着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Solcold的团队在相关科学领域拥有超过50年的经验(5名博士研究人员),并在商业和初创企业发展方面拥有30多年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