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龙华揽才放大招!“人才+”主题馆亮点满满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揽才放大招!“人才+”主题馆亮点满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领导刘蕾、邓艳东、陈建民参加了巡馆。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通讯员 陈黎孟 连志远)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龙华区主会场以“人才+”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龙华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人才生态和优惠的扶持政策。此外,龙华区还举办了“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青年论坛,发布了“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技能人才扶持政策、文体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等,进一步宣传推介龙华区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

为梦而闯,智在龙华!龙华区向海内外人才发出真诚邀请。

匠心独运,“龙华人才追梦号”开进“人才+”主题馆

在会展中心1号馆,龙华区的展位以“蝶变”的整体造型闪亮登场。

“人才+”主题馆以“为梦而闯智在龙华”为主题,以“人才追梦号”专列为主线,通过图文展板、产品互动、动画演示、全息投影等多种形式,着力呈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龙华人才工作生态,全方位展示龙华区强劲的发展态势和海纳人才的魅力。当天上午,龙华区领导刘蕾、邓艳东、陈建民参加了巡馆。

在展厅中,最抢眼的就是“龙华人才追梦号”。龙华人才追梦号自3月25号上线以来,已经成为龙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也成为流动的人才宣传专列。此次,龙华区再次把人才追梦号开进了展厅,列车内侧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争当尖兵走在前列”和“新龙华新未来”为4个主要展示内容,表现出龙华朝气蓬勃的担当姿态和奋发向上、勇立潮头的决心。列车外侧以“广聚天下英才”“为区域发展赋能”“向全球传递‘龙华声音’”和“蝶变深圳中轴新城”为4个主要展示方面,总结了2012年至今,龙华七年间在中国国际人才大会的“蝶变”过程。“我们希望借本届大会的平台,邀请更多海内外人才登上专列,一起追梦龙华。”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14年起,龙华区开始实施“龙舞华章计划”系列人才政策以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才登上了“龙华人才追梦号”,在龙华追梦、圆梦。5年以来,龙华区认定高层次人才近1000人,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5年增长14倍;累计引进省市创新创业团队20个,实现了高端创新创业团队从无到有的突破;2019年人才总量突破72万,深圳中轴新城创新人才高地已经形成。

黑科技吸引眼球,龙华创新产品展位热闹非凡

在除了平面化的展示外,龙华展位现场还展出一批黑科技产品,引入创业团队,不仅吸引了人气,更通过人才团队的蜕变成长,立体化展示龙华人才高地魅力。

大漠大无人机智控团队,他们的无人机飞行表演在央视春晚惊艳亮相,他们还创造了实现无人机灯光秀编队、无人机烟花秀编队、极寒等环境下无人机表演编队等多个全国第一、世界第一。

除了大漠大这样国际顶尖的团队,有很多人才创新创业的第一步,就是在龙华迈出去的。人才创业的代表宋章军先生,现场展示了其危险环境下遥操的特种机器人,他公司的成立和发展受惠于龙华区的人才政策和科技创新政策,第一笔起步资金就是龙华区的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

“创意银行”团队展出了多款“黑科技”产品:用颜色创意音乐的“音乐指环”,可以学习编程、可以聊天的陪伴机器人,更健康的骨传导蓝牙耳机……“创意银行”团队,从龙华诞生,成长,不断开拓版图,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上百家合作品牌的公司,在全市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成为创新龙华的微缩景观……

龙华区将优越的区位、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融入“人才+”主题馆,用现场生动立体化的方式进行展示,使“人才+”主题馆成为最受欢迎的展区之一,咨询台一度排起了长队。

据统计,截至到下午四点,现场工作人员接待人才问询超过3000人,多名人才有着丰富的海内外学习、工作背景。

正在现场咨询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陈晓表示,“我专程飞到深圳参加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我希望有机会回国发展。龙华区的介绍特别打动我,尤其是奖励补贴和住房安居方面,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会进一步深入了解。”

人才工作有了“北斗导航”,“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今日发布

随着人才需求结构的调整,人才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如何为人才工作的提效升级,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来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推进精准引才、科学评价和个性化服务尤其必要。今天下午,“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正式对外发布。该平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体系,将成为人才的“画像师”“分析师”“裁判员”“服务员”,为龙华人才工作装上“北斗导航”。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已经构建了一个超过4000万全球学者的人才库,形成了一个面向全球的引才地图。通过人才地图,可以清晰地发现全球各类人才集聚地。人才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龙华四大支柱产业和其他产业发展的需要,精准标注出最佳“人才寻聘地”,为龙华各类用人单位引才提供指引。

同时,人才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人才信息形成人才关系图谱,提炼以才引才的最佳路径。“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还构建人才智慧评价体系,动态掌握人才在岗情况、贡献情况、需求情况,动态调整区人才管理和服务的重点、举措,促进各领域人才更好发挥作用。

“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发布会的现场,到场人才还收到一封特殊的礼物“求贤信”,通过平台,龙华区将每位人才可以享受到的不同政策内容进行个性化呈现,受到现场人才的点赞。

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龙华区还开展了“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青年论坛,通过此类人才交流活动,向全球发出龙华求贤若渴的声音,表达广聚天下英才的诚意和决心。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