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巴勒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职

巴勒斯坦新政府宣誓就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1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誓就职。

新华社拉姆安拉4月13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1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宣誓就职。

当天,由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阿什提耶领导的新一届巴勒斯坦政府在巴勒斯坦总统府宣誓就职。与上一届政府多数成员为独立人士不同,本届政府成员大多来自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中的第一大派别法塔赫,其余成员为巴解组织中其他派别成员或独立人士。

不是巴解组织成员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发表声明,称新一届政府为“分裂政府”,不具备合法性,并呼吁举行大选。

声明说,阿什提耶政府的成立是法塔赫“排斥政策”的延续,将加剧巴勒斯坦内部分裂。鉴于巴勒斯坦事业当前面临的挑战,应组建一个民族团结政府,以便承担起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全部职责,并关心他们的利益、实现他们的梦想。

今年1月27日,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提议由巴解组织内部派别和独立人士组建新政府。1月29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接受时任总理哈姆达拉及其领导的政府的辞呈,并要求哈姆达拉政府继续工作至新政府成立。3月10日,阿巴斯任命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阿什提耶为政府总理,授权其组建新政府。

2007年,哈马斯与法塔赫在加沙地带爆发武装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内部陷入分裂。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于2017年10月达成最新和解协议。但由于分歧犹存,协议未得到切实落实,分裂局面仍未结束。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