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观澜文化小镇以文化匠心绘制美好蓝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文化小镇以文化匠心绘制美好蓝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龙华”议政厅第六期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版画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正式展开。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1日下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龙华”议政厅第六期活动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版画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正式展开。活动以“创建观澜文化小镇,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新名片——‘产’‘文’融合谋发展,文化引领探新路”为主题,不仅聚焦东廊片区,以版画、红木、文旅为载体,探索东廊的发展路径,更从文化小镇整体的规划设计出发,综合东西廊片区的发展模式,立足龙华本土资源,为小镇未来规划建设建言献策。

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观澜文化小镇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孟宪潞出席活动。龙华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宗教界代表等统战成员、区职能部门代表、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艺术家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围绕“规划长行,以文化匠心绘制小镇美好蓝图”“产业立镇,以文化创新驱动小镇产业引擎”“文旅融合,以文旅+产业延伸小镇功能和特色”三个议题展开,分别对应规划、产业、文旅三条主线。北京大学教授陈可石等6位专家和听众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结合专业背景,对观澜文化小镇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外籍艺术家芭芭拉·梅德森参与沙龙讨论,与市民群众进行热烈互动,各界人士为致力把小镇打造成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新名片纷纷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据悉,“同心龙华”议政厅自2017年举办第一期以来,先后聚焦“交通出行难”“企业家精神和营商环境”“水治理”“社区基层治理”和“观澜文化小镇的古墟老围的运营建设”等龙华区的重点工作,逐渐形成了“议前有调研、议中有研讨、议后有报告、议政有反馈”的参政议政良好机制,为广泛联系、引导统战成员,助力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深圳商报记者 孙波 肖欣静 通讯员 梁煜烱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