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民治街道玉龙垃圾中转站实现日产日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玉龙垃圾中转站实现日产日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困扰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附近居民多日的“莫名恶臭味”得到了根治。经过三个昼夜的集中处理,位于该处的玉龙垃圾中转站内所有滞留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今后,随着民治辖区整体垃圾清运处理配额的增多,该处中转站将完全有能力达到日产日清,同时垃圾产生的味道也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环卫工人正在清洗中转站的地面。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1日,困扰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附近居民多日的“莫名恶臭味”得到了根治。经过三个昼夜的集中处理,位于该处的玉龙垃圾中转站内所有滞留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今后,随着民治辖区整体垃圾清运处理配额的增多,该处中转站将完全有能力达到日产日清,同时垃圾产生的味道也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伴随着人口迅速增长,民治街道垃圾量也日益攀升,现街道辖区每天的垃圾产生量约560吨。以往,民治街道的生活垃圾主要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处理。因老虎坑环境园近期在实施垃圾处理设施升级改造,今年年初,市、区城管局调整民治街道的垃圾清运处理配额,要求按每日配量约280吨进入下坪、老虎坑垃圾处置场所。上述配量缺额较大,导致部分垃圾无法及时转运,产生垃圾滞留问题。市民投诉、媒体多方关注时,玉龙转运站滞留垃圾已达约1800吨。

据了解,将1800吨滞留垃圾清理后,该处每天最高中转量为80吨左右。街道表示,目前民治街道垃圾清运处理配额已提升,玉龙中转站垃圾完全也可达到日产日清的能力。

据了解,3月底以来,市、区城管局已经把民治街道每日垃圾处理配额增加了200吨,辖区垃圾清运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增加配额后,对玉龙转运站的滞留垃圾,街道组织力量加班加点进行清运,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此外,街道将引进一批垃圾处理终端设备。在11个小区试点增设(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即时即地生化降解处理蔬菜、水果、餐厨等厨余垃圾,实现源头减量。

深圳晚报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袁甲清 林庆炜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