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一家四口登山迷路 南山警方2小时搜救助其平安脱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家四口登山迷路 南山警方2小时搜救助其平安脱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赖先生一家四口在登山时迷路,所幸南山警方及时搜救,四人已平安脱险。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龙威 唐婷)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很多市民都喜欢到山里踏青游玩,不仅能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增进朋友亲人之间的感情。但如果对环境不熟悉,没有提前准备,盲目登山,只会给自己带来危险。近日,赖先生一家四口在登山时迷路,所幸南山警方及时搜救,四人已平安脱险。

2019年4月5日19时许,西丽派出所接到群众赖先生报警求助,称其和妻子及两孩子在羊台山上迷路了,两孩子又渴又饿,而且手机也快没电了,急需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确定大概位置后,搜救小组备好装备和干粮,上山开展搜救工作。同时,提醒报警人待在安全区域,不要乱走,不要随便打电话,节约电量以便联系。

羊台山地势复杂,由于报警人被困位置较高,山路崎岖难行,加上夜里光线差,这无疑增加了搜救工作的难度。多耽误一分钟,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危险。搜救小组一路凭着手电筒的光线,以最快速度在山中穿行大喊,希望可以尽快和迷路群众取得联系。经过搜救小组2个多小时的苦苦搜寻,终于听到迷路群众的回应。经过电话确认,搜救民警顺着对方给出的微弱之光一路前行,终于在山里的某个位置找到了迷路的一家四口。见到民警的身影,一家四口十分激动,紧紧握住他们的手,深深说道:“谢谢你们,警察同志,感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家四口。”送上备好的干粮,一家大小补充完体力,在搜救小组的护送下平安下山。原来,清明放假期间,赖先生一家人相约踏青爬山赏花,但由于装备不足,加上路线不熟,天色渐黑便迷路了。

警方再次呼吁广大登山爱好者:在登山前应该做好充足准备,配备充足电源,熟悉所走线路,结伴同行;登山时要选择正规的路线,不走无人小道,不爬高峰边坡;切不可为了寻求刺激,冒险选择和进入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这些区域地形复杂,没有基本的游览设施且存在通信信号盲区,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