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深圳首届文化市场行业年度盛典 搭建泛文化娱乐共享共建平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届文化市场行业年度盛典 搭建泛文化娱乐共享共建平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回顾了2018年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会上揭牌成立了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娱乐、网吧、演出分会。

全体与会人员联署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安全经营”倡议。


全市500多家娱乐、网吧、演出行业企业及相关供应链合作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盛典。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陆晓霞)4月10日,首届深圳文化市场行业年度盛典在香蜜湖娱人制造•演吧圆满举办。本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办、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蓝诗带商贸有限公司冠名。全市500多家娱乐、网吧、演出行业企业及相关供应链合作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盛典。

细分行业,开启文化市场发展新篇章

盛典上召开了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员大会,集体回顾了2018年协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重申了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作为深圳文化市场唯一的综合类社会组织“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利益、规范行业秩序、推进文化市场各行业健康、繁荣发展”的初衷;会上揭牌成立了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娱乐、网吧、演出分会,这是协会自成立宝安、龙岗工作站,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精准服务对象、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的具体表现,标志着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将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为会员精细化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表彰先进,激励文娱企业再上新台阶

本次盛典表彰了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的行业企业、个人及供应商。据悉,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推进文化娱乐行业转型升级的工作部署,自2018年9月起,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相继开展“金K奖”系列评选、深圳网吧行业系列评选,经企业自荐、政府协会推荐、专家审核和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最受市民欢迎十大量贩式KTV”“最受市民欢迎十大品牌连锁量贩式KTV”“十大爱心KTV”“优秀网吧供应商”“十大网吧行业杰出企业家”“十大标杆网咖”等多个奖项,通过评选树立行业标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和激励更多文娱力量,促进文化市场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政企互动,营造安全健康文化娱乐消费环境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绍华在为盛典致辞时指出,“政府一直关注并努力推动文化娱乐行业的转型升级,一直致力于为行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繁荣健康有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娱乐服务。”在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李纯正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联署了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安全经营”倡议,承诺积极配合各主管部门,参与专项斗争,营造安全、健康文化娱乐消费环境。

专家解惑,助推文化市场转型升级之路

据悉,本次盛典邀请了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李凤亮以及合纵文化执行总裁闭启泉、乐娱帮商学院创始人王晶、“中国实体娱乐产业研究第一人”鬼虎子、娱人制造文化传媒创始人吴歆、棒棒堂网咖董事长李涛、高调纯K创始人陈松等众多文化娱乐行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通过高峰论坛的形式,深度解析深圳文化市场的痛点、分享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新举措、新经验;会上,针对娱乐行业密切关注的“卡拉OK版权费”问题,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付自虎深刻阐述了KTV侵权问题的本质、被起诉原因,呼吁行业抱团积极面对、妥善解决;此外,针对网吧行业日益萎靡的市场现状,“企叮咚”深圳负责人刘梦平进行了《业绩倍增之零成本营销兵器》专题讲座,从理论研究到成功案例分享,多维度传授文化娱乐企业的业绩增长思路和技巧。

资源整合,搭建泛文化娱乐共享共建平台

为依托协会综合平台,通过多方式资源对接,展开行业与跨行业合作,实现项目共建、价值共享。本次盛典还揭牌成立深圳文娱商学院和供应链共享平台,签约优秀供应商,搭建集中采购平台,力争降低行业采购成本;同时特聘国内外优秀文化娱乐行业专家,为从业人员提供继续教育平台。盛典后,在一场精心安排的文艺演出中,文化市场行业企业、优秀供应商、国内外行业专家等共襄盛举、共享盛宴,搭建行业纵深合作交流的平台,促使行业形成与上下游产业链相互驱动、相得益彰的新局面。

据了解,本次年度盛典由协会战略合作伙伴蓝带啤酒冠名。蓝带啤酒诞生于1844年美国的威斯康辛州,1989年作为国内首家引进生产国外著名啤酒品牌的公司落户广东肇庆,2018年成立深圳市蓝诗带商贸有限公司,全力进军深圳市场,短短四个月,蓝带啤酒以卓越品质和实惠价格成为深圳娱乐场所的销售明星,秉承“协助企业开源节流”的宗旨,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均签署合作协议,认证蓝带为行业优质品牌供应商。

会上揭牌成立了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娱乐、网吧、演出分会,这标志着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将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为会员精细化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