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又双叒叕要参加五球争霸赛了!这支球队由美容师手机维修员组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又双叒叕要参加五球争霸赛了!这支球队由美容师手机维修员组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喜强说,五球争霸赛让自己和队友们有了一个稳定、正规的赛事平台来展现自己的实力。五十分大战的创新赛制也让比赛变得更有悬念,节奏更快,观赏性更强。

生活中的罗喜强。

罗喜强和队友们去年参加第五届五球争霸赛的合影。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黄思凌) 第一次见到罗喜强,他正好约了一场球赛在附近的石厦村球场。他在一家活动策划公司工作,刚刚在在甲方单位开完会后匆匆赶来。

罗喜强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球队叫柒壹柒队,队员们大部分的都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球友。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队友42岁,最小的仅20岁,但是他们已经一起打了十多年的球了。他们的队名“柒壹柒”的来源也很有趣——来自他们第一次组团出去跟其他的队伍打比赛那天的日期,又随意又有意义。

“篮球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调味剂,可能没有它我们的生活并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但是也会少了很多乐趣和色彩。”罗喜强这样说道。采访的第二天他就将和未婚妻前往福田区民政局领取结婚证正式结婚,下个月举行婚礼,而他的未婚妻便是篮球队的队友帮忙介绍的。

“篮球带给了我很多,在打球的时候可以放空身心专注于运动,可以避免很多杂事的干扰,然后出出汗满回家洗个澡陪陪家人。”罗喜强很知足,“我目前的愿望就希望和队友在这次五球争霸赛取得好成绩,然后在其他的时间和家人一起享受生活。

说起参加五球争霸赛的经过,罗喜强表示,算上今年的话,自己和队友们已经是第四次参赛了。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加,大家对五球争霸赛的认识也在逐渐加深。

罗喜强回忆起这几次参赛的经历,印象最深的便是第一次参赛,他们在淘汰赛第一轮就遭遇到了卫冕冠军越众聚鹏队。但是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上半场结束时,一群平均身高不占优势,分别由美容师、手机修理师、银行柜员等“职业选手”组成的“柒壹柒”队竟然领先卫冕冠军十多分(50分大战,上半场一方率先得到25分或比赛时长达到20分钟宣告上半场结束)。虽然下半场实力强劲的越众聚鹏发起反击逆转了比赛结果,但是这支风格灵活,敢打敢拼的柒壹柒队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罗喜强告诉记者,五球争霸赛让自己和队友们有了一个稳定、正规的赛事平台来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和风采。而五十分大战的创新赛制也让比赛变得更有悬念,节奏更快,观赏性更强,非常适合像自己这样的普通市民、篮球爱好者参赛。

“五球争霸赛让我们的队伍增加了凝聚力,每年参赛像是一个固定的节目,我们内心度很期待。”罗喜强对于即将即将举行的第六届五球争霸赛也有自己的期望:“希望五球争霸赛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可以在这里挥洒汗水、享受运动的快乐。”


他们有很多约球群,在群里约好便按时出战,今天的队手叫“厦一队”,比赛场地位于福田区福保街道石厦村篮球场。


罗喜强和妻子。


罗喜强的球衣。

罗喜强和奶奶合影。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