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扛住了“山竹”的大树为何集体被砍?罗湖城管和交通局回应了

2019-04-11 22:23深圳新闻网

工人正在将砍掉的树木装车运走

4月10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被要求出具采访函。记者按要求去函,就砍树相关项目具体情况、砍树原因提问。

地王大厦附近,一颗被砍掉的树木只剩下根部

4月1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向深圳新闻网回函称,解放路施工工程为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属于罗湖区道路品质提升项目,由该局负责建设,代建单位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七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合创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一位市民在被挖出的榕树树根旁走过

据介绍,解放路的行道树主要为榕树,现状树形较大、根系凸起,导致沥青路面、人行道、地下管线及花池破坏严重,2018年受到台风“山竹”的影响,解放路行道树大量倒伏,未倒伏的行道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本次借罗湖区道路品质提升项目对解放路行道树进行更换,提升解放路整体的品质及安全。

编辑:郑晓鹏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