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红歌山歌声声入耳

条评论立即评论

红歌山歌声声入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桔塘社区少儿合唱团开班。

桔塘社区“追梦”少儿合唱团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文体活动室里传来一阵阵激昂的歌声,社区“追梦”少儿合唱团30多名成员一遍遍地唱着《打靶归来》,而十几名家长在教室围观,当起孩子们的“歌迷”。

“这是四分音符,这是八分音符……”70岁老党员谢丁福是一名退休的小学音乐老师,擅长红歌、山歌和少儿歌曲教学,在开课当天,他专门为同学们讲解基本乐理知识及如何进行发声,引导少儿大家正确地掌握如何运用丹田发声方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进行红歌合唱训练,通过齐唱、独唱、分声部合唱,让孩子们熟悉合唱技巧,老师教得激情满满,孩子们学得聚精会神。不一会,孩子们一个个自告奋勇上台表演,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在不断地练习与表演当中,孩子们唱得越来越好。“孩子们学完回来很开心,回到家还一直在唱,以前孩子们很少唱红歌,现在社区教孩子们唱红歌很好,我觉得只要把红歌传承下去,对孩子就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别康瑞的妈妈说道。

据介绍,此次组建少儿合唱团,通过唱红歌、唱客家山歌,传承社区文化,让社区文化成为照亮居民心灵的火炬、引领居民前进的旗帜。让喜欢音乐的少儿有学习的平台,实现社他们的音乐梦,打造桔塘社区儿童青少年共建共享音乐空间,让社区童声散发出更大魅力,传递桔塘声音,汇聚桔塘力量,彰显桔塘特色。

此次少儿合唱团的老师都是来自热心社区的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有的是退休的音乐教师,有的是在社区企业上班的青年。社区通过凝聚居民力量,让他们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服务社区居民。66岁的丁燕青热爱音乐、舞蹈等文体活动,此前是一个老年人合唱团的创始人,这次她也成为少儿合唱团的老师,她这样分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直都是我坚定的信念,希望发挥自己的唱歌专长和余热,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少儿合唱团,让音乐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喜欢上音乐。”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