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外卖迟到 可能是小哥在抄安全承诺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外卖迟到 可能是小哥在抄安全承诺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交警持续行动,检查外卖、快递等特殊行业骑手佩戴头盔情况。

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外卖员和快递员被罚抄交通安全承诺书。

▲在大浪街道布龙路与龙华路交会路口,一快递员骑电动车未戴头盔、未穿反光衣,被查后连忙穿上反光衣。

▲在检查行动中,交警查获一辆装满煤气罐的电动车。

深圳新闻网讯  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外卖小哥”,并不是要先练接单的手速,而是从“头”做起,戴好头盔。昨日,龙华交警在全区多个繁忙路口开展快递、外卖等特殊行业骑手头盔佩戴检查行动,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整体佩戴率较高,但也有用太阳帽代替头盔或者直接不戴头盔的现象,同时也存在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危险行为。被“逮住”的骑手都需要手抄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据统计,一天的行动下来,龙华交警共收到158份承诺书。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龙华交警中队来到龙华公园的路口,路上已经有不少外卖小哥在送单,同时也有不少快递员在赶路,虽然天气炎热,但可以见到大部分骑手戴着头盔,也穿上了背光衣。不过,还是有一些安全意识薄弱的骑手,有的直接不戴头盔,有的用太阳帽代替头盔。“赶着送餐,要超时了。”一位被交警拦下的外卖骑手焦急说道,不时还看手机显示的配送时间。在交警的教育下,这名骑手意识到错误,也表示不该为不戴头盔找借口,耐心地把纸放在外卖箱上抄起了交通安全承诺书。

“再热也要戴,公司管得严,而且自己的命可不能开玩笑。”记者从某品牌外卖公司的多位骑手口中了解到,该公司有严格的管理规定,每天上班前开会第一件事就是强调要戴头盔,在派送过程中,也要不定时向公司系统上传戴头盔的照片,同时,同事间互相监督,如被拍到没戴头盔,会被罚款。严格的管理规定的确提高了佩戴率,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骑手会以各种理由“忘了”戴头盔,比如有人就觉得没正式送单就可以不用戴。而从现场实地观察来看,快递、送水等行业的工作人员佩戴率相对更低。现场交警告诉记者,目前还存在一种情况,就是外卖小哥晚上送餐尤其是后半夜工作时会有松懈心理,选择不戴头盔,所以希望大家真正树立起安全意识,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要将保障自己安全的头盔戴起来。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除了不戴头盔外,骑手走机动车道、冲红灯等危险行为更是突出,交警也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行为一一进行处罚。当天,民治中队、观澜中队、大浪中队、机训中队也开展了检查行动,其中,大浪中队还检查到一辆伪装成快递车运输“黑煤气”的车辆。全天的行动中,各中队交警共开出116张罚单。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