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刚刚,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开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刚,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开工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0 日上午,大鹏新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将形成完整的有54个班规模的九年一贯部学校。

大鹏新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开工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黎阳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明快的色彩、开阔的视野、随时随地与景观相伴……在这样“颜值爆表”的学校里学习和生活,会是怎样的体验?

4月10日上午,大鹏新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将形成完整的有54个班规模的九年一贯部学校,并且可以满足未来扩充至60个班的发展需求。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新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二期工程位于葵涌办事处丰树山片区

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是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建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学校。此次动工建设的二期工程位于葵涌办事处丰树山片区,紧邻已建成使用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一期工程,设36个班,总投资约3.7亿元。该工程占地面积14182.04平方米,建筑面积51044.15平方米,建筑为1栋4座多层公共建筑,建筑层数地上五层,地下三层。地上部分:A座、B座、C座建筑主要功能为教学及辅助用房, D座为综合体育馆;地下部分:设有游泳馆、地下车库及设备机房,半地下一层设有多功能报告厅。该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并移交。

二期工程鸟瞰效果图

在设计方面,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更是独具匠心。该工程建筑整体设计按照简洁、明快、温馨、典雅的风格,并且将与山体高度融合的架空层、屋顶绿化作为核心景观,让学生可以更充分的接触自然,在自然环境中交流、学习。此外,根据学校实际运行需求,工程在建筑设计上将学校功能分为普通教学空间、公共教学空间和体育活动空间三大部分。不同年级教室相对独立,并自然形成各具特色的室外庭院空间。

架空层活动平台效果图

图书馆效果图

游泳馆效果图

自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通过合作办学引入名校——人大附中,这是新区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新区教育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9月,人大附中与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签署合作协议,随后,新区又将坝光安置区的九年一贯部学校委托人大附中承办。此后,新区以一流标准全力推进学校建设,2017年9月,人大附中九年一贯部一期开学,去年9月,高中部完工并开学,并迅速在录取分数线上位列全市前列,新区的教育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后发赶超。二期项目的建成,将会进一步丰富城区优质教育资源,为区域内的学生求学提供便利,对促进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未来三年,是新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的攻坚期,也是新区教育事业后发赶超、全面发力、锻造品质的关键期,接下来,新区各部门将以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统一目标,密切配合,良好协作,通过不懈努力,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大鹏这片热土上生根开花,为新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