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聚天下英才 相约龙华分会场 体验不一般的活动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天下英才 相约龙华分会场 体验不一般的活动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分会场主题馆设计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4月14日召开,并在龙华区设立分区域会场。龙华区将举办四大系列十一场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龙华区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人才生态和优惠的扶持政策,大力引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参与大湾区的建设和管理。

“人才追梦号”列车开进龙华“人才+”主题馆

根据大会组委会的规划安排,龙华区将在大会期间主会场设立具有龙华特色的“人才+”主题馆,以“为梦而闯智在龙华”为主题,以“人才追梦号”专列为主线,设置“人才+政策”“人才+科技”“人才+安居”“人才+人文”“人才+创业”“人才+生态”六个板块,通过图文展板、产品互动、动画演示、全息投影等多种形式,着力呈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龙华人才工作生态,全方位展示龙华区强劲的发展态势和海纳人才的魅力。

本届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区更是把“人才追梦号”列车开进了展厅。列车内侧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争当尖兵走在前列”和“新龙华新未来”为4个主要展示内容,表现出龙华朝气蓬勃的担当姿态和奋发向上、勇立潮头的决心。列车外侧以“广聚天下英才”“为区域发展赋能”“向全球传递‘龙华声音’”和“蝶变深圳中轴新城”为4个主要展示方面,总结了2012年至今,龙华七年间在中国国际人才大会的“蝶变”过程。

助力100家重点企业“牵手”4000名人才

2014年“龙舞华章计划”实施以来,龙华区人才工作全面发展,人才政策效应加速释放,引才数量快速增长,人才创新活力充分迸发。高层次人才累计引进数量跑出了5年近14倍的加速度;基础性人才的引进数量更是实现了5年18倍的好成绩。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的成效不断凸显,为龙华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第一资源”。

大会期间,龙华区将组织100家以上有科技创新、技术技能、经营管理等需求的重点企业参加“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聘百强”全国名企事业单位综合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目前已遴选出了4000个以上中高端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将借助大会的引才资源,开展全球高端招聘,为龙华区用人单位引进紧缺和急需的各类人才搭建平台,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致敬追梦人龙华等您来”:以最大的诚意礼敬人才

2012年12月,龙华开启国际人才大会“首秀”。七载前行,人才为重。龙华以人才交流大会为机遇,不断筑巢引凤、延揽英才,向世界传递龙华对于人才独一无二的尊重和礼遇。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龙华“蝶变”的见证者,也是龙华崛起的强大助推器!

今年龙华分会场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据了解,4月15日上午,龙华将在宝能科技园金色大厅举行“致敬追梦人龙华等您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龙华分会场暨龙华区“突出贡献人才”颁奖活动。龙华区将通过该活动,对在龙华做出突出贡献的、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七名人才和三个团队进行表彰,进一步树立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龙华重才爱才的城市引才格局,发出龙华引才强音,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在龙华创新创业。

同时,龙华区“尚贤奖”“人才寻聘奖”也将在该场活动中进行表彰,并有“智龙华”人才大数据平台发布仪式、龙华区人才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您来围观!

此外,“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青年论坛、第六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活动、“龙舞华章计划”香港专场推介、人才微电影创意脚本征集、“致敬追梦人龙华等您来”线上社区互动等活动也将陆续启动,龙华区将一如既往,以人才交流大会为媒介,全面宣传推介龙华区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龙华区重点企业在高端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广泛交流合作,实现社会、政府、人才、企业等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