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港澳台>

判了!香港非法“占中”9人罪成

判了!香港非法“占中”9人罪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7年3月27日,戴耀廷、陈建民、朱耀明等9人接获警方通知,被控以普通法下的“公众妨扰罪”等各项罪名。

人民日报2019年4月9日讯 2014年9月28日凌晨,香港大学副教授戴耀廷、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陈建民、牧师朱耀明等人在香港金钟添美道发起集会并宣布“‘占领中环’正式启动”,金钟、旺角等多条街道随即被示威者占据陷于瘫痪,长达79天的非法“占中”行动由此爆发,香港法治、公共秩序、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因此遭受重大冲击和破坏。2017年3月27日,戴耀廷、陈建民、朱耀明等9人接获警方通知,被控以普通法下的“公众妨扰罪”等各项罪名。

历经近5个月的审理,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今日上午就非法“占中”案作出判决:非法“占中”9人全部获罪。其中:

戴耀廷: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陈健民: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朱耀明: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陈淑庄: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罪成;

邵家臻: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罪成;

张秀贤: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罪成;

钟耀华: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黄浩铭: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罪成;

李永达: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目前,法院已暂时休庭,将在下午履行求情程序后宣布判刑结果。

[责任编辑:陈苏雅]